关于iPS克隆鼠回YUSH下面的贴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xinlihuaxys 于 2009-07-27, 12:34:18:

谢谢关于杂志的更正。也谢谢那个连接,我可以看看全文,可以有个更明晰的了解。我当时没查这两篇。主要查的是以前这方面的工作。

关于中国科学家贡献之处,NATURE评论提到的在四倍体阶段注射能成功,的确是个很大的进展。那就是全能性 (TOTIPOTENT)了,都超过了多能性(PLURIPOTENT)。我那个帖子是看WASHINGTON POST的报道后和自己对这方面的了解写的,媒体报道主要侧重于成年皮肤细胞的使用,可能比较吸引眼球,而对这个专业领域大家注重的进展反而没提。不过他们的研究涉及四倍体这个东东,其可靠性还有待时间的检验。

关于嵌合体,你理解不对。你不做这方面,不好理解这个技术。嵌合体是得到克隆老鼠的一个中间步骤。拿到嵌合体后,还得继续BREED,直到拿到克隆鼠,才算成功。有的得到嵌合体,但没有进入生殖系统,只能算部分成功。中国小组(至少一个小组
) 最后拿到了克隆鼠,因为他们都BREED到了第二、三代。

我以前那个贴在主要方向的判断还是正确的。在细节上的不确是因为我当时没看这两篇文章。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