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意大利为被美军打死的特工举行国葬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Kurt 于 2005-3-07, 15:57:32:


数千人向他们心中的英雄致最后的敬意
数千人周一(7日)在罗马,为早前在伊拉克被美军射杀的意大利特工举行了国葬,意国政府高层均有出席。

牺牲的特工卡利帕里现在已被视为民族英雄,其灵柩所经之处,人们肃穆地鼓掌致敬。

卡利帕里的遗孀及十多岁的孩子坐在送葬队伍的前头,总统钱皮在仪式开始前安慰了前者。

意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和情报部门的领导人也都出席了葬礼。

这名叫卡利帕里的特工人员在护送获释的意大利女记者去巴格达机场的途中,乘坐的汽车遭到美军士兵枪击而死亡。

由于该名女记者也在事件中受了伤,目前然在留院,因此未能出席周一的葬礼。

政府受压

与此同时,这宗事件也进一步加强了意大利民众反对继续在伊拉克驻军的声音,现在有六成人认为伊拉克战争是错误的。

贝鲁斯科尼目前受大巨大压力,要他质问华盛顿方面为什麽美军会向一辆运载获释人质的汽车开枪。

而获释的意大利女记者斯格拉娜认为,美军有可能是故意袭击了他们乘坐的车辆。

在另一场接受意大利天空电视台的采访中,斯格拉娜表示,美军向她开枪的原因可能是美国政府有坚决不与绑架者谈判的政策。

美国军方则说,尽管受到多次警告,这辆车未能在一个检查站停下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