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时报: 人类从未登月惊天之谜 欧洲要查出基本真相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方迷 于 2005-3-08, 13:04:01:

人类从未登月惊天之谜 欧洲要查出基本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7:28 重庆时报

科技时代_人类从未登月惊天之谜 欧洲要查出基本真相
有怀疑者认为,在这张照片中,航天员影子长短不一,显示现场有超过一个的光源,而且登陆月球的只有两人,不可能同时出现在照片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人类从未登月惊天之谜 欧洲要查出基本真相
欧洲飞船已飞越此点并进行了详细的探测,时报图形 雷冰 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人类从未登月惊天之谜欧洲要查出基本真相
美国《天文学研究》杂志也以大量篇幅“揭露”了美国登月的“骗局”,并在封面加了大篇幅的核心提示,美国航空航天局至今未对这些质疑作出官方回应

  1969年对于人类来说是个有着重要意义的年份,那一年,美国航天员踏上了月球。不过,一直以来都有人怀疑人类从来没有登陆月球。那些航天员在月球漫步、插美国旗的照片和影像,全都是美国航空航天局搞出来的“登月骗局”。甚至连那个月球也是“道具”,是美国西部内华达州的沙漠或迪斯尼的电影布景。有人甚至为此专门出版了几本书,指出一切有关上世纪60至70年代登陆月球的场面都是美国航空航天局为政治需要发布出来的“登月骗局”(Moon Hoax)。关于人类是否登陆月球的猜测,被国外媒体称为———“惊天之谜”。

  本报综合消息据《今日美国报》报道,美国上世纪60年代“登月骗局”疑团很快将被解开。欧洲太空总署“SMART-1”号太空船已环绕月球开始飞行,并且已经飞越美国“阿波罗”号登月飞船在月球的降落点,“SMART-1”号太空船所拍下的“阿波罗”号着陆点新照片可能会真正让对人类是否踏上过月球的争论平息,并为日后人类征月之旅做好准备。

  探测目的——欧洲要查出基本真相

  欧洲太空总署首席科学家福英格说:“我们正在观察某些降落地点,目的是查出基本的真相。”他表示,环绕月球的“SMART-1”号太空船已飞过“阿波罗”11、16和17号的降落地点及苏联“月球”16号及20号的降落位置。不过,由于事关重大,总署方面仍未公布最新图片。

  福英格解释,“SMART-1”号起初的轨迹高度令它难以得出“确切结论”,不过透过离子引擎,太空船已经成功进一步接近月球。他指出了“阿波罗”号的着陆点,两人太空船的引擎气流会扰乱该处地形,因此如果真的登月的话必定会留下痕迹,这是“SMART-1”号值得拍摄的目标。福英格说:“我们会搜寻这些地点,我们将非常严谨,我们不只是拍拍黑白图片,而是会观察(着陆点)矿物质、风化作用或太空引擎干扰烟尘的资料。”

  此外,“SMART-1”号也会为预备未来的国际月球探索之旅搜集资料。“SMART-1”号去年11月到达月球轨迹,欧洲太空总署上月宣布会把任务延迟一年到2006年8月。

  著名疑点——国旗在月球也会飘扬

  欧洲太空总署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到最著名的一个疑点,就是当年航天员登月后在月球插下的美国国旗,照片显示这面国旗仍在“飘扬”———这是让人难以置信的一幕,因为月球没有大气,几乎是真空状态,根本不可能有风。

  还有人指出,其他登月照片“也有问题”。在另一张照片中,航天员影子长短不一,显示现场有超过一个的光源。而月球表面只有太阳一个光源,而且不是近距离照射,所以另外一个光源必定来自拍景用的射灯!另外,在这幅照片中,两名登陆月球的宇航员都在照片之中,但当时登陆月球的只有两人,而在照片拍摄的这个角度,很难想像会是自动相机所摄,况且当时登月飞船根本没带自动相机,那么是谁拍摄下的 “合影”呢?———质疑者开玩笑说是“上帝”或者“外星人”所拍。

-------------------------------------------------------------

人类从未登月惊天之谜 欧洲要查出基本真相(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7:28 重庆时报

人类从未登月惊天之谜欧洲要查出基本真相(2)
有名的登月照片:航天员背后的美国国旗在“迎风飘扬”

人类从未登月惊天之谜欧洲要查出基本真相(2)
BillKaysing在书中披露的照片,显示两名“航天员”正在上演“登月行动”

人类从未登月惊天之谜欧洲要查出基本真相(2)
验证登月真假的欧洲“SMART-1”号太空船

  越闹越大——设计员著书“揭假”

  日前,有“登月骗局之父”之称的BillKaysing与英国一位摄影师 DavidPercy一起撰写了《我们从未曾登陆月球》(WeNeverWenttotheMoon)。BillKaysing来头可不小,他曾是登月舱制造商Rocketdyne公司的“设计员”之一,自称熟知“登月”骗局的“底细”。他为加强著作的可信性,声称邀请了多位“匿名”专家协助。

  让人感到奇怪的是,迄今为止未看到美国官方对此有任何正式反应。而第一个登上月球的人———尼尔·阿姆斯特朗依然健在,为何不让他出来澄清事实?是美国对此根本不屑一顾,还是确有难言之隐?各国新闻媒体颇有要对此进行一番调查采访的势头。而欧洲太空总署此次派飞船前往“验证”,也很有些“醉翁之意不在酒”的味道。

  相关链接

  “登月骗局”四大论据

  航天员放手后,国旗仍在飘动。

  在电视传送画面中,两个航天员同时入镜。

  航天员JohnYoung站在月球上向国旗敬礼时,他居然没有影子。

  有张照片中近景一块石头上面似乎有一个C字,阿波罗14号和17号的传送画面中,航天员遮光面罩反射了很大的强光,太阳光不可能造成那样的效果,那只能是射灯的反射,证明现场只是一个布景。

  小资料

  第一位登月的人类

  阿姆斯特朗(NeilArmstrong)出生地点:生于美国俄亥俄州学历:南加州大学航天工程硕士现况:在俄亥俄州的农场过着退休生活成就:第一名登陆月球的人类

  美国探索月球时间表1958:先锋1号(Pioneer1)尝试飞往月球,但最终失败,返回地球。

  1964~1965:游骑兵7-8号(Ranger7-8)成功接触月球表面,传送超过一万张照片回地球。

  1966~1967:LunarOrbiter1-5成功在月球轨道打圈。

  1966:Surveyor1抵达月球暴风区,传送超过一万张珍贵照片回地球。

  1969:人类乘坐阿波罗11号(Apollo11)首次登陆月球。

  1969~1972:

  阿波罗12-17号(Apollo12-17)再次登陆月球。

  1998:LunarProspector到月球进行为期一年的太空任务,探索有否水源及天然资源;仔细量度磁场及地心引力,结果证实月球两极有水源。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