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晚報:美軍與記者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Kurt 于 2005-3-10, 04:38:48:

2005.03.10  中時晚報
美軍與記者
林博文


在伊拉克被綁架一個月的義大利女記者史格里納,獲釋不到幾分鐘即遭美軍射擊,她本人受傷,協助她獲得自由並護衛她前往機場的一名義大利特工則被亂槍打死。史格里納表示,檢查哨的美軍顯然是衝著她開槍,但她命大,英勇的特工以身體掩護她,自己成仁。

這件事令人想起CNN負責伊戰採訪協調工作的高級主管艾森.佐頓今年一月下旬在瑞士達沃「世界經濟論壇」上所透露的,他說美軍經常刻意對記者開槍。佐頓這句話掀起了軒然大波,為了不使CNN受到布希政府和右翼勢力的圍剿,佐頓只得走人。但他所說的似乎不是無的放矢,「保護記者委員會」執行主任安.古柏指出,前年和去年共有54名記者在伊境喪生,其中至少9名死於美軍槍下。


布希政府入侵伊拉克是一場荒謬絕倫的戰爭,全球媒體撻伐者眾,布希政府和美軍對不友善的媒體抱存敵意,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而史格里納又是一個出名的反對左派媒體記者,她被綁一個月,美軍當然清楚;她在三月四日晚上獲釋,美軍不會不知道,因義大利政府已派一架軍機駛抵管制嚴厲的巴格達機場,準備接她回國。史格里納說美軍刻意要幹掉她,不是沒有道理。美軍當局的說詞是他們不知道車上坐什麼人,該車以一百英里高速前進,不聽警告,故予射擊。

美軍侵伊瞬屆兩年,起義民兵每天製造40起至60起的大小攻擊事件,美軍疲於應付,受美軍訓練的伊拉克軍警,更是難撐場面。鬱卒到極點的美軍把怨氣發洩在媒體(尤其是反對媒體)身上,對他們來說,戰地如虎口,任何人都是射擊目標。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newslist/newslist-content/0,3546,130514+132005031000779,00.html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