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热电联产可能是个好办法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VT 于 2005-3-14, 05:16:04:

回答: 水电站出差二,三事 由 SVT 于 2005-3-13, 08:07:13:

讨论“水电是清洁的可再生能源”实在是没有意思。
问题的实质是要不要技术开发西部大水电。除了环保因数,从经济投资角度讲,也是很有问题的。
在经济发达地区,就近搞一些抽水蓄能电站为核电站作调峰是有必要的(核电站开起来后不能停,晚上低负荷时,把水从低水库抽到高水库里,白天高负荷时,高水库放水发电)。

北京现在搞烧天然气的热电联产工程,这可能是个好办法,既供电又供热。

北京大气环境治理获巨额贷款支持
中国进出口银行今天与北京正东电子动力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协议,为北京市大气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提供日本政府项目贷款,协议金额为89.63亿日元(折合人民币近6亿元),贷款期限40年。

据介绍,本次日元贷款主要是为北京电子城热电联产工程提供资金支持。这个工程是为解决电子城地区环境污染问题及满足电子城快速发展的热力需求而上马的。贷款资金将主要用于燃气轮机、蒸汽轮机、余热锅炉等设备的采购。项目总投资为7.4149亿元人民币,其中利用日元贷款折合人民币5.9319亿元,占工程总投资的80%。

北京电子城位于北京酒仙桥地区,面积10.5平方公里。目前这一地区共有大小燃煤锅炉128台,烟囱70余座,是北京市内大气污染源之一。这个项目建成后,预计可消减燃煤量30万吨、其他有害气体及灰渣、生活污水的排放量均会大大减少。

据了解,这是北京市第一个采用天然气为燃料的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技术的热电供应项目,将为今后类似项目在北京的普及起到示范作用。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