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的逻辑上存在问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feelslikespring 于 2005-3-17, 00:35:30:

回答: 对达尔文进化论的疑问 由 江毅 于 2005-3-16, 23:45:03:

忽略了遗传的作用。

被淘汰的物种数目多,并不意味着这些淘汰的品种会和生存下来的品种差异就一定大。可能比较小的差别就会被淘汰。当然,如果大的变异往往是不良的变异而被淘汰。假设某个特定的时期,有一百万只恐龙活在地球上某个区域,其中因为变异有一百只腿不对称的恐龙,一百只肋骨不对称的恐龙。每只恐龙变成化石的几率是千万分之一,那么正常的恐龙变成化石的几率是1/10,而非正常的是十万分之二。前者是后者的5000倍。如果再考虑到时间的影响,假设,当时正常恐龙的寿命是10年,有不对称腿的因为跑的慢,抢不到食物或逃不到猎食者,而有不对称肋骨由于呼吸更费力,它们平均只能活5年。非正常的恐龙变成化石的几率相对于正常的要更低。

以上只是一个简单的反驳。新语丝网站就有很多有关进化论的文章,如果这位江毅能够认真读读,很多疑问就能迎刃而解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