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one contradicts the previous one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5-3-18, 20:58:21:

回答: 以后不要瞎转外行看了笑话的垃圾文章。 由 peanut 于 2005-3-18, 20:44:45:

In the othe one. Liu yelled at Mao. In thsi one, he yelled at the captain, and contents were different too


1956年初夏,毛泽东主席从广州经长沙、武汉回北京途中,不幸被雷雨云拦截,飞机改道绕行,延长空中续航时间30余分钟。这一突然变故可把中央、尤其是空军首长急坏了。亲临机场塔台坐镇指挥的空军司令员刘亚楼如坐针毡。当飞机冲破云层,降落在跑道上时,他还心有余悸,从塔台飞跑向飞机,冲着刚下飞机的机长直喊:你怎么不颠他(指毛主席)几下,吓唬吓唬他,看他下次还敢不敢坐飞机。

  刘司令员话出有因。

  乘飞机同飞行一样是需要冒险精神的,因为谁也不能排除事故的可能性。刘亚楼深知这种可能对于毛泽东主席也不例外。万一有个闪失,一架飞机的价值是有限的,可这个责任是空军司令承担得起的么!

  这次有惊无险的航行,由于它的特殊性,引发了刘亚楼的"怪论",便很快传遍了飞行师上上下下的所有人员。到如今,仍有人绘声绘色地讲给下一代。事情的经过有些细枝末节的出入变化可以不予计较,但有人把这次飞行错记为毛泽东主席最后一次乘飞机,并有人以此写成文章发表在报刊杂志,就很有更正的必要了。这回,非但不是毛泽东主席最后一次乘飞机,相反,是他在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次坐飞机。以后他又多次坐飞机,航行时间达一百多个小时。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