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广州今天刚所经历的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haole 于 2005-3-21, 14:21:50:

天涯杂谈』我在广州今天刚所经历的一场骗局

作者:kelichen 提交日期:2005-3-21 22:13:00

今天(05年3月21日)上午,一个电话打到了我在公司的分机上,说是找孙先生的,于是我把电话转给了我的上司孙璐,孙璐接了电话之后,对方说是他们单位要做一个网络会议的系统。因为我在公司是负责网络部分的,于是电话又转回到了我这里,接着那人就说,他是8731部队后勤部的主任,姓陈,他们那里现在要先做预算,希望我们能够提供一个报价。这样的系统我以前也没做过,事前也没有任何准备,所以一时有点蒙,不知道怎么说。跟他扯了一会后,他就问我什么时候有空面谈一下,于是就约在下午我去他们单位面谈。挂了电话之后,我问朋友找到了一些这方面的资料。下午两点多的时候,我打了一个电话给他,说,先把资料发给他,让他先看一下,觉得合适了我再过去。他说他对这个又不懂,我最好还是过去一下,也了解一下他们那里的情况。见这样,我也就只好答应他过去。
  
  下午3点40分左右,我到了与他约定的地点——广州市白云区沙太路天健广场,于是就打他给我留的一个手机号码,他说马上派人过来接我,还问我是开车过来的还是怎么过来的。过了一会,他又打电话过来跟我说已经派了人过来,还跟我说,因为那个人今天出来跟下面老百姓办点事,所以穿的是便装(这时我就觉得好象有问题,为什么他要特意跟我解释这个?)。又过了一会,一个穿着褐色皮甲克的年轻短发男人走过来了(我又觉得有点奇怪了,为什么他是走路而不是开车来,但是无论如何,既然来了也就跟着他了)。跟着他走到旁边的一个公共汽车站,他问一个在车站旁边的摩托车搭客仔,到那个部队多少钱(没说是什么部队,我当时的想法是也许就是在附近),那搭客仔说两块,接着那个男人又说,搭两个吧,那搭客仔说不好带,于是那男人就对我说,那就坐两部过去吧,说完他就上了那辆摩托车,我也随便坐了我旁边的一辆摩托车。没走多久,那个“陈主任”又打电话过来,说他问了门卫,说今天进去一定要通行证,让我先别挂电话,问一下那个接我的男人通行证有没有办好。于是我就跟那个男人说了,那男人说“:什么?通行证?让我跟他说。”于是就向我伸手要电话,我就把电话给了他。给了他之后我就开始很担心他是骗子,于是一再催促我坐的那个摩托车的搭客仔跟紧一点,那男人拿着我手机说着说着,到了一个没人的路上,突然停了下来,这时我所坐的那个摩托车又一下子冲到了前面,这时,那男人把手机伸向我,我赶紧下车过去拿,我刚一下车,没走两步,两辆摩托车猛的一下掉头冲了出去,我马上转身伸手去抓我坐的那个摩托车,结果差了一点点,没抓住(当时我就想,幸好没抓到,那摩托车冲的那么猛,我抓住了肯定也会受伤,而且旁边又没什么人,抓到他们也斗不过他们三个)。至此,我才明白这从一开始就是一个骗局,目的就是为了我那部手机。
  
  回来之后,与同事们总结,他们都说,没受伤就是万幸了,而且只是丢了手机,要是带了笔记本电脑过去肯定更惨,甚至自己开车过去都很危险,因为那个所谓的“陈主任”问过我是不是开车过来的,依此估计如果是自己开车过来的他们还可能会有其他的套路。
  
  所以,在此,告戒各位在广州的朋友也要千万小心了,拜访来历不名的客户时能免则免,即使要面谈时也一定要争取挑一个自己熟悉的地方,因为他很可能就是个骗子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