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到“何士刚《我不上水木清华,但我还是要说话》”文的一些引用错误。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nemo 于 2005-3-21, 12:46:05:

第一次看到这一段文字是在几年前香港bus上的一个poster或电视节目中. 好象是鼓励民主党派起来生事的。目的为何已不记得了。后来又听到或见到几次,已然没有时第一次听闻时的新鲜感了。


用 “犹太人 德国 牧师”在google上搜索到这段。没有再费事去用Martin Niemoller搜索英文原文。


在美国波士顿 犹太人 屠杀纪念碑上,铭刻著一位叫马丁·尼莫拉(Martin Niemoller)的 德国 新教 牧师 留下的发人深省的短诗。尼莫拉曾是纳粹的受害者:

“在 德国 ,起初他们追杀共产主义者,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共产主义者;

接著他们追杀 犹太人 ,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 犹太人 ;

后来他们追杀工会成员,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工会成员;

此后他们追杀天主教徒,我没有说话──因为我是新教教徒;

最后他们奔我而来,却再也没有人站起来为我说话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