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敢于摆脱落后面貌: 冰毒产量勇超世界纪录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btw2 于 2005-3-22, 06:58:55:

广州明日开审全球最大冰毒案头号毒枭陈炳锡

--------------------------------------------------------------------------------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2:36 金羊网-新快报

  生于普宁的陈炳锡被指伙同他人制造12吨冰毒,相当于1999年全球其他国家缴获数总和

  新快报讯(记者 岳杨) “世界头号冰毒大王”短短10个月内生产出超过12吨冰毒!毒品被武警战士从仓库里搬出,堆满整整一个篮球场。明日上午,“全球最大冰毒案”的头号毒枭陈炳锡及其手下“马仔”将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庭受审。

  生于普宁市流沙镇的大毒枭

  陈炳锡,1956年出生于普宁市流沙镇赤水村,上世纪80年代初期开始经商,后逐步走上贩毒的道路。1999年1月-10月间,陈炳锡与刘招华一起在宁夏银川制造了12.36吨冰毒,而后分别运往广州和普宁销售。同年11月4日,他们藏在广州的冰毒被警方发现;同月12日,隐藏在普宁的冰毒被查获,陈炳锡外逃至泰国,落网后于2003年11月4日被移交回国。

  由于陈炳锡在普宁的时间并不多,但手下“马仔”众多,最出名的有纪文生、纪文城、纪文龙三兄弟以及陈宝玉的哥哥陈俊三。

  10个月内造出冰毒超过12吨

  最开始的时候,陈炳锡的毒品生意主要是贩卖海洛因,按其纯度的不同,主要销往美国和泰国等地。其实,这一阶段陈炳锡毒品生意做得并不大,还说不上是个“大毒枭”。

  1998年前后,从福建福安潜逃的刘招华来到普宁,并办了一张假的当地身份证。刘招华通过关系,找上了“本土毒枭”陈炳锡。两人一拍即合,刘出技术陈出钱,在流沙镇开了一家冰毒厂,地址就选在陈俊三名下的一家手袋厂内,厂外则是村民的鱼塘。

  在一间小车间内开动机器生产了几百公斤冰毒后,由于生产过程中产生了腐蚀性极强的污水并流入鱼塘,村民们养的鱼纷纷被毒死。在当地拥有很大权威的“老人会”前来干涉,已是惊弓之鸟的刘招华担心事情败露,于是匆匆北上,将设备转移到宁夏银川一个农药厂房内。

  1999年1月至10月短短10个月内,陈、刘二人指挥“马仔”,生产出了至少12.36吨冰毒,并分别运到广州和普宁销售。曾有报道称,他们所制的冰毒相当于1999年全球其他国家缴获数的总和,如果卖到美国,市值55亿美元。

  一场意外牵出“全球最大冰毒案”

  1999年11月4日,在对另一个毒枭谭晓林(已执行死刑)案的查处过程中,云南警方跟踪发现,谭晓林的一批海洛因从境外运至广州市郊的一个仓库存放。在查处行动中,除属于谭晓林的119.2公斤海洛因外,民警意外发现了隔壁仓库里还存放有11.08吨纯度达99%的冰毒。毒品被武警战士从仓库里搬出,堆满了整整一个篮球场。

  消息很快传回普宁,陈炳锡一方面开始计划外逃,一方面将藏在普宁的1.28吨冰毒和1吨多毒品添加剂转移到流沙林青村村民张木全的家中。当年11月12日,警方赶到普宁,但陈炳锡已经逃至泰国。

  陈炳锡在泰国的生活并不为人所知,据了解,其在2003年曾联系陈俊三,让其汇1200万元给自己。一直处在警方监视之中的陈俊三由此无意中暴露了陈炳锡的行踪。

  之后,警方在泰国一家潮汕菜饭馆里,把正在吃家乡菜的陈炳锡抓获,并于2003年11月4日移交给了广东省公安机关。据了解,陈炳锡在接受公安人员询问时,曾狂妄地声称“我是世界头号冰毒大王!”

  大毒枭落网“马仔”争相检举

  2003年11月27日,号称“全球最大冰毒案”的张启生等10名被告人制贩毒品案在广州中院一审开庭。庭审头一天,10名被告人以为最大嫌犯陈炳锡在逃,便纷纷将责任推到陈炳锡身上。他们声称只是陈手下的“马仔”,受陈指使制贩毒品,自己并不知情。

  庭审第二天,公诉人宣读证据,披露了潜逃到泰国的陈炳锡已经被警方抓获归案的事实。陈炳锡已经落网,一对口供,有“猫腻”的再推脱也是徒劳。各被告人获得这个消息后,态度立即发生转变,争相检举揭发,以图保住性命。公安机关根据各被告人提供的线索,又抓获8名毒贩。

  明日,大毒枭陈炳锡及其手下“马仔”庄永生、庄汉鲫、罗文鹤、罗文生、陈宝玉、陈继雄、陈仁忠等人涉嫌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罪将在广州中院出庭受审。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