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炒房,上海房市近乎失控,房贷占新增全部贷款近九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5-3-22, 10:54:19:

上海房市近乎失控 房贷占新增全部贷款近九成

3月18日,在央行出台住房贷款利率调整政策的第二天,央行上海分行紧急召集在沪各中资商业银行负责人召开专题座谈会,部署落实利率调整新政策,并就个人住房贷款进行风险提示和窗口指导。央行上海分行有关负责人在会上强调,各商业银行要充分认识个人住房贷款风险,正确解读本次住房贷款利率调整的政策意图,尽快制定具体操作办法,加强对住房信贷的有效调控;并充分发挥银行同业公会的作用,避免商业银行同业之间的无序竞争,确保住房信贷市场的平稳运行。

这位负责人指出,近几年,在国家房改政策效应集中释放和城镇化趋势的作用下,房地产需求明显增加,商业银行信贷资产结构有所改善,这是必然的,也是合理的。但房地产贷款包括个人住房贷款增长过快过多,也会产生负面影响。截至2005年2月末,全市中资金融机构商业性房地产贷款余额3715亿元,占全部贷款余额的29.3%,其中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599亿元,同比增长43.5%;今年1- 2月,商业性房地产贷款新增214亿元,占全部新增贷款高达87.7%,其中个人住房贷款增加153.2亿元,同比多增59.75亿元。

他认为,目前上海房地产市场发展高度依赖银行贷款,商业银行房地产贷款余额占比、中长期贷款余额占比持续提高。对此,商业银行要注意规避流动性风险和贷款集中风险。同时提醒贷款购房者个人增强风险意识。他强调,3月17日,央行下发通知,从即日起调整商业银行住房信贷政策,各商业银行要根据各自总行的规定,尽快制订具体的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管理办法、个人住房商业性贷款成数控制办法,并加强同业间的协商沟通,避免各商业银行间出现不合理竞争。





所有跟贴:
  • 你懂个P的上海房地产市场. - bluesea (38 bytes) 2005-3-22, 12:46:04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