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外性解放和国内的黄色泛滥是没啥关系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0-02-19, 01:14:39:

回答: 我想请教一下,一夫一妻制度的法理基础是什么? 由 bluesea 于 2010-02-19, 00:44:43:

男人从来不用谈什么性解放,自古以来有钱的男人多个妻妾忙都忙不过来,还要在外沾花捻草的自然很多,青楼妓院更是专门取悦男性的特殊娱乐场所。

所以黄色更多的是男性自认第一性,性的主动选择者。那些黄色的内容有很多夹杂者对妇女的歧视,认为他们是被选择者。我们换句话来说,象现在上海,几乎每个小区边上都有个发廊。我可不认为那是什么性解放,我最希望我自己儿子将来看到这些。这倒不是因为淫秽,这会给他一种错误的印象,女人只供是男人选择的。

我支持卖淫合法化,是因为人有支配自己身体的权力。她/他之间的行为没有伤害其他人,就应该被允许。但是我希望那些歧视妇女的黄色内容远离儿童。

让我们来比较亚洲和欧洲的情况,我们可以看到日本虽然经济发达,但是妇女的地位还是很低,韩国也是。但是在性解放运动最强烈的欧洲,妇女的地位却比日本韩国的妇女地位高。所以仅仅以经济来说是不充分的。妇女在性问题上主动性也决定了她们在社会上的地位。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