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把本篇的开头找来读了,读了最前面的三节,跟以前看过的一样:这也叫小说?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FF 于 2010-02-21, 10:00:43:

回答: 不用改吧,我也只是推测一下。 由 元江 于 2010-02-21, 08:55:52:

应该叫垃圾,更确切些的话,文字垃圾,弱智。

"读书论坛AA “PSI-新语丝”网络奖参选作品 主页新到资料新语丝博客读书论坛新语丝月刊新语丝搜索继续讲故事:自旋之一

--------------------------------------------------------------------------------
【所有跟贴】【加跟贴】【返回论坛首页】【返回主题列表】

--------------------------------------------------------------------------------

送交者: james_hussein_bond 于 2010-02-16 21:26:23:

声明:本小说纯属虚构。如果里面对科学知识及科学发现的介绍与发表的文献不符,请以发表的文献为准。切勿将这里的故事,尤其是科学故事当真。
很久以前的中国有一个人名叫阿凡提。阿凡提本事非常大,大到能使他的名字成为智慧的象征,流芳百世。他都有什么本事呢?其实他除了忽悠以外,没有其它的本事。但是阿凡提忽悠的本事,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这是什么意思呢?就是现在人们常说的,别人被他忽悠了还要帮他数钱呢。注意我这里没有用骗字,因为忽悠和骗根本不是一个级别上的。骗人,是通过隐瞒或歪曲事实,而令人相信不正确不真实的东西。高水平的忽悠是不需要刻意隐瞒歪曲任何事实的。阿凡提这样的忽悠高手即使说谎,被忽悠的人也会在明明知道是谎言的情况下心甘情愿地去相信。大家都听说过阿凡提借锅的故事。阿凡提从邻居家借了一口锅。过了两天,阿凡提还了一只小锅。邻居很奇怪,问锅怎么变小了。阿凡提说,哦,小锅是大锅生的孩子,如果邻居让他再多用几天大锅,还会生更多的孩子。邻居拿了小锅,很高兴,说没问题。又过了几天,阿凡提一脸悲痛地来和邻居说,大锅死了。邻居问,锅又不是活物,怎么会死呢?阿凡提说,怎么不是活物?前几天不是还给你们生了孩子吗?

用后来的某位伟人的话,阿凡提搞的是阳谋。这个故事不仅告诉我们阿凡提是个很成功的大忽悠,还告诉了我们被忽悠的先决条件不是傻,不是信息不足,而是贪小便宜。当今世界上,贪小便宜的人远远多于不贪小便宜的人。这是今天的忽悠大师成就能够远远高于古代阿凡提的先决条件。要讲今天的忽悠大师,必须先讲一个叫方舟子的奇人。不不,方舟子可不是什么忽悠大师。实际上他和忽悠大师一点关系都扯不上。嗯,至少被方舟子盯上的都是因为大师犯了非大师级的错误,被逮住了。方舟子是专门打假的,就是专门揭穿骗子的谎话的。换句话说,如果某人通过隐瞒或歪曲事实,伪造科研结果,或伪造其它证据来行骗,那么就会有方舟子来揭发来打他的假。被方舟子揭穿的骗子已经数以百计。方舟子的新语丝网站,也几乎变成了打假专业站。但是,今天的忽悠大师们,几乎没有被方舟子的新语丝打过。水木园里的生物大师也许是唯一的例外,那还是因为他不小心犯了骗子级的错误。为什么呢?就是因为真正的忽悠大师从来不真正的骗人。这篇小说就是虚构的讲忽悠大师如何能成功的故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