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毛新宇诵诗劝诫贪官 称根治腐败要靠长期整风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xinku 于 2010-03-08, 15:29:34: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孙亚萍):3月7日晚,全国政协委员、开国领袖毛泽东唯一嫡孙、中国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副部长毛新宇,在两会中抽空接受了国际在线的专访。针对我国近期腐败大案频发,毛新宇委员说,解决腐败问题,还是要进行长期的整风学习,继续加强思想建设。

毛主席一生痛恨腐败

本次政协会议召开期间,许多政协委员都提案或发言,呼吁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加强社会舆论监督。毛新宇委员认为,在加强法律制度保障、严惩腐败的同时,还要治本,也就是要提高党员的马列主义水平,提高他们的思想境界。

毛新宇委员说:“毛泽东主席一生痛恨腐败,提倡反腐倡廉。”他认为,要想根本地解决中国的腐败问题,就要让广大党员干部重温毛主席提出的 “防止糖衣炮弹的进攻”、“两个务必”。对于党员干部的教育,他认为毛泽东主席创造了一个好的方式,就是整风运动。毛新宇委员提出,反腐败还是要进行长期的整风学习,特别要学习毛泽东的党的建设思想,理论与实践学习、坚持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

针对现在很多腐败官员喜欢收藏古玩字画、文物、名贵工艺品的“雅贪”,毛新宇委员认为,党员可以拥有自己的爱好,但是作为一个党员、一个领导干部,有一个底线,就是自己的兴趣爱好,始终不能脱离群众。

朗诵毛主席诗词劝诫贪官

毛新宇从小在妈妈邵华的教导下,大量背诵爷爷的诗词。应记者要求,他深情地为国际在线的广大网友朗诵了两首毛主席诗词。一首是他最喜欢《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

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

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

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

第二首词,毛新宇委员认为,它不仅讴歌了我们伟大的革命烈士,也对于当前反腐败,对于教育党员干部清正廉洁有很强的针对意义。这就是《蝶恋花·答李淑一》:

我失骄杨君失柳,

杨柳轻飏直上重霄九。

问讯吴刚何所有,

吴刚捧出桂花酒。

寂寞嫦娥舒广袖,

万里长空且为忠魂舞。

忽报人间曾伏虎,

泪飞顿作倾盆雨。

朗诵完毕,毛新宇动情地说:“在背诵完这首词以后,我希望我们当今广大的几千万党员干部,要永远保持、继承和发扬革命烈士为创造新中国敢于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革命精神。”

希望儿女做毛泽东思想的坚定信仰者

毛新宇最初是学明清史的,后来在母亲的劝告下,改为研究毛泽东思想。

他说:“我这辈子最主要的任务,是要把毛泽东宝库中的最精华的部分总结出来,当然我也不光是学习和总结,也要运用。比如我这次提出的课题《用毛泽东思想指导现代信息化战争》,也是希望把毛泽东伟大的军事思想,运用于我们军队和国防建设的实践中。”

当记者问及,是否会让儿子和女儿继承自己的事业,毛新宇说:“我希望我的孩子,他们将来,不仅仅是掌握了曾祖父的科学理论体系,也希望他们把这个理论体系运用于实践活动,不断地继承和发展。”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