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教JFF怎么写打油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ames_hussein_bond 于 2010-03-09, 13:42:11:

跑鞋弹力问题、灰色模型问题已经确立了JFF的科妄地位。他现在还不知耻地小丑般上窜下跳恶心人。别的也就罢了,打油诗教了两遍还不入门,是不是有点太笨了?

教第一遍后,他不抄民歌了,打油诗从十六句改成了四句,但仍是长短不齐,前后不连贯,语无伦次。教第二遍后,每句话都是一样长了,可还是一大堆毛病。现在我们来看一看毛病都在哪儿。

秀才不出门,能知天下闻。诗人不用脱,兔跳活脱脱。

第一句又是抄的。抄谚语,后面要翻出新意,才能显出原创(或再创)的功力。这位鸡师傅倒好,跟了句不知所云的插科打诨。一句话里居然用了三个脱字,足足表现了他迫不及待要脱的欲望。跟前面的谚语一比,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或者应该说一个嘴上,一个屁下。用这么鲜明的对比,生怕别人不知道他的猥琐。更可笑的是他还自称为诗人。骂自己也没有这么骂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