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你说的这个“中国国籍”只有两年有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eartwaver 于 2010-03-26, 09:25:24:

回答: 你自己看旅行证的说明去。 由 HHS 于 2010-03-26, 09:01:53:

在美国出生的中国血统儿童赴华

一、凡在美国出生,且具有中国血统的儿童,如儿童父母一方或双方加入美国籍(美国护照)或已取得美国绿卡,前往中国应办理签证。

1、首次申请赴华签证,请提供:

(1)有效期6个月以上,有空白签证页的儿童的护照正本和出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2)儿童父母双方护照及美国绿卡原件及复印件;

(3)《签证申请表》(Q1)一份,并附2X2英寸近照一张黑白、彩色均可,粘贴在申请表上。

2、曾申请过赴华签证的儿童如再次申请,亦参照首次申请的要求准备有关材料,但无需提供儿童出生证、父母护照、绿卡等资料。如曾持用过的中国签证不在现使用的护照上,还需提供一份原持用过签证的复印件。

二、在美出生儿童的父母双方均为中国公民并均未取得美国绿卡,回中国应申请中国旅行证。每次申请均请提供:

(1)儿童美国护照原件及复印件;

(2)儿童出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3)父母双方的中国护照原件及复印件。父母双方现在美居留身份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如所持签证及相应I-94卡或其他移民局颁发的文件;

(4)《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旅行证申请表》(H1)一份, 小2寸(因使用固定的取景框直接裁下,照片头部过大无法使用,详见护照旅行证照片标准)、正面、免冠、彩色近照三张。申请旅行证的儿童必须有中文姓名,请务必在申请表上相应位置填写清楚。

以上为引用内容。

即使持你说的H1J1F1签证的父母在未获得绿卡前给美国出生的孩子申请了2年有效的中国旅行证,两年后如果父母取得绿卡,孩子的旅行证件失效了,只能给孩子申请签证而不是旅行签证。

也就是说美国出生的孩子并不是真正的“中国公民”,即使出生当时勉强算。持中国护照的孩子,才是真正拥有中国国籍的。比如国内出生持中国护照出国的孩子,他们可以反复申请更新的护照直至加入美国国籍为止。混尉,这才是真正的中国国籍。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

  • 你听说谁因为因为父母获得绿卡或入籍而不能换护照的吗? - heartwaver (171 bytes) 2010-03-26, 12:27:58 (425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