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被逼到墙角了,你还有其它选择吗?今天没时间不要紧,来日方长,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FF 于 2010-03-28, 14:44:47:

回答: 好,乘现在有几分钟空,指点一下你 由 eng 于 2010-03-28, 10:27:36:

我会虚心请教你们这些CS PHD的,直到把这问题问清楚了。

我理解你的答案是不行,如果我们按一般现实情况而不是故意极端到大气层以外。

所谓一般现实情况:就你办公室和家里用的最好的计算机,就当年聂卫平中日围棋擂台对用的那么大的棋盘。N的大小,按训练一个6岁小孩下5子棋所需要的总时间的100倍来训练你的程序。

“跟6岁小孩较量的程度”很好定义,因为最简单的5字旗-跟6岁小孩玩的那种,成人是可以保证先下手者赢的。
算法随便用,只要满足大前提:

“这个程序人先赋予的智能很低,只有一些双方轮流走子和棋盘之类的下棋常识,只给一条最简单的五子棋规则:先将五子成一线者赢。”

“全自动对抗赛和机器自学”

换句话说:智能本质上是程序通过实战自学的,而不是人赋予的!THIS IS ALL ABOUT! DO I MAKE MYSELF CLEAR ?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