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付反转基因谣言的一个办法。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丫丫丫 于 2010-03-29, 16:09:40:

现在又很多反转基因的谣言,无论我们怎么辟谣,这些谣言还是在不断传播,还有人在不断制造新的谣言。造成这个现象的原因是有很多固执的转基因反对者,他们对于那些反转基因的言论不论真假都照单全收,而对别人的辟谣则视而不见或坚决不信。既然有人信,那些谣言就有了市场,自然就有人继续编造,传播谣言。

要改变这一状况,我倒有个建议。我们可以自己编造一些反转基因的谣言,然后在各个论坛上发表。记住发表时要留下自己是原作者的证据,然后过一段时间等这些谣言被反转基因的人广为传播和接受的时候再以原作者的身份出来辟谣,公开声称自己当初发布的是个谣言,是想试探一下大家对谣言的辨别能力。这样做或许可以警醒那些顽固的转基因反对者,让他们知道他们自己是多么容易轻信谣言。至于编造谣言的方法,我觉得很简单,直接模仿蒋高明,张宏利,直言了这些骗子,采取歪曲报道,篡改数据,断章取义的方法就行。

或许大家觉得这种釜底抽薪,以毒攻毒的方法不道德。但是我觉得可以一试。其实以前在其他问题上也有人用过相似的方法。记得有人为了劝服一个法轮功的痴迷者,故意发一条假信息到法轮功的网上,结果法轮功的网站还真的把假信息发布了出来,这个痴迷者看到后就觉悟了。还有以前有人自己制作了麦田怪圈,然后请那些‘UFO专家’来识别,还真的有不少‘UFO专家’上了当。

我认为这个方法对唤醒那些迷信的人还是挺有效的。不知大家认为如何?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