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证明这个科普对一个IQ大于90的开放头脑有最大的收益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psychina 于 2010-03-29, 20:11:54:

回答: 资深CS研究员同学,这第一句话我就不理解: 由 JFF 于 2010-03-29, 16:55:40:

1)现实世界的指数增长是很普遍性的,但是人类的认知让人脑很巧妙地没有背上这个沉重的负担:当主干每次都分出3支的时候,人们都决定只跟着一条线路下滑。所以诗人说,往事不堪回首;
2)如果世界变化太慢,不会有今天的多姿多彩,反过来如果变化太快,我们又不可能去认识它的规律,不管谁说的,都很精彩。记得类似的有说,人脑要是简单到这么容易被搞清楚,你就不会感到做人的骄傲了。精神病学也是铁板钉钉的,现在就心安理得地慢慢爬;
3)有空再说一下Moore定律;为何量子效应注定Moore定律快到尽头了?
4)我觉得你的乐观会影响很多人;而脑袋拍多了极可能会导致抑郁症。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