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斑竹给书起名的难处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伊犁 于 2010-04-10, 14:37:41:

回答: ZT一直有一个宏愿便是自己出题考别人的皇帝~~ 由 伊犁 于 2010-04-10, 14:28:03:

引用:


问:袁老师,我们在您的贴吧看到有人贴了您母亲的一个声明,声明批评了《历史是个什么玩意儿》这本书的书名,对此你怎么看。

袁腾飞回答:《历史是个什么玩意儿》这个书名确实不是我的本意,图书出版后我母亲和老师也都批评了我,觉得这个书名不太严肃。我能理解出版方的意思,是希望更有亲和力,更平易近人,但他们可能忽略了一点,“什么玩意儿”在北京话里是带有骂人的意味的。我是一个历史老师,我热爱历史,我怎么能自己出来写书骂历史呢?所以这个书名一定是不确切的。《历史是个什么玩意儿》这本书的内容其实是一部幽默通俗的中国通史,我们完全可以采用《袁腾飞趣说中国史》这样的书名,会更贴切。我的性格不会干涉出版方的出版行为,我只对内容负责,包装和宣传采取什么策略是出版方的专业范畴,但是我保留自己的不同意见。这个书名我确实和出版方缺乏沟通,而且出版方的出版任务很重,要赶着出版出来参加上海书展,我们前期沟通的时间也比较少。但我非常感谢出版方的努力,也尊重他们专业的工作。书名有一些负面影响出来后,经过和出版方的沟通,大家已经达成共识,下一本书我们会更换书名,双方一起想一个更贴切的书名,我也会更多的参与到一些出版工作中。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