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南锣鼓巷即将成为永久的记忆 -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小溪之水 于 2010-04-10, 00:30:10:

- 或遗憾!

这周末照例给在北京的母亲打电话,得知“老猪”(http://zhutianchun.blshe.com/)约她去南锣鼓巷拍照。一小时后,母亲转来老猪的召集广告,才知是因为北京建新地铁,要拆南锣鼓巷,老朱是在给这个无奈又无助的北京留份儿念想。

拆!北京现在就他奶奶的会拆!拆完了建的东西一律俗不可耐。就真的没人心疼么?经常看老猪的文章和照片,感觉是:美中带惨。美国这儿的景,一次照的角度有遗憾,还可再来。北京很多地方再找就没啦!越好的摄影师,越有遗憾的角度。想到这儿,骂奶奶都觉得不够,又没有别的办法。我去过不少外国历史名城,没人像我们这样作践自己的。梁思成哭一场,毛泽东至少还给脸有个反应。北京现在闹成这样,谁哭也没人听了吧? 南锣鼓巷没拦住,北海就没几天了- 这不是危言耸听,上了这种瘾收不住。要收得住,南锣鼓巷也不会有今天。改骂汉奸得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