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 zt "王小丫"成了敏感词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oztiger 于 2010-04-10, 01:40:34:

从4月9日开始,在中文搜索引擎百度(BAIDU)上搜索"王小丫",百度会告诉你"搜索结果可能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未予 显示。"用刚出走香港的GOOGLE中文搜索,GFW直接墙了你。

昨天,国新办网络局下令,删除一篇题为"王益背后还有王小丫"的娱乐报道。

该报道引用网友爆料称,"王小丫跟王益好过一段时间。2008年"涌金"案发时,王益作为王小丫男友,涉嫌为小丫炒作股票,并使其获得巨额利润,而后 他与王 小丫相处不合,涌金老总魏东便将刘芳菲介绍给了王益。

王小丫是谁?她是中央电视台的著名主持人,当家花旦。去年,她嫁给中国最高检察院的检察长曹建明,由于双方名气太大,身份又敏感,中宣部甚至为此专 门向媒 体发了禁令,让各媒体"不得打听、采访"此事。

中国媒体虽然在娱乐八卦方面颇有些百无禁忌,但涉及高官,也只能按捺下八卦的心。最近,上海媒体《新民周刊》的一期封面报道《王益案法外情》,把高 官王 益、央视主持人刘芳菲的一段情,写得缠绵悱恻,也让隐隐带出的"王小丫"三个字,再次成为敏感词。

"权力是最好的春药。贪官落马,绯闻四溅。"在平庸媒体横行的上海滩,这句导语让我为之一振,作者开始叙述高官王益的发家史。

王益是谁?简而言之,他是北大历史系毕业生,老年薄一波的秘书,前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前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他还曾是中国资本市场上呼风唤雨的 隐形大 鳄,四十岁开始写歌的作曲爱好者。现在,他是阶下囚,落马高官。

王益是北大历史系的78级的学生,但他在北大更为人所知的,是他与张维迎共同合作的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的EMBA项目。

王益的《神州颂》在北大开演期间,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张维迎教授激语带哽咽,尊称他为"我们敬爱的王益老师"。
张维迎甚至在文章中写道:"对于王益老师的身份,我们真的很难表述。金融家?音乐家?历史学人?还是
'王益老师'这个光华人对他的称谓更为亲切。 我们真的很难分辨。诗人的率真和激情;历史学人的深邃和内敛;金融家的果断和严谨;我们更愿意把他视作有哲学思辨、历史钩沉和文学冲动的一个可亲可敬的老 师和朋友。"

张维迎现在显然会为这段话感到尴尬,但在当时,身为中国证监会副主席的王益,亲自担任北大光华首届EMBA班的班主任,并在这里讲课,张维迎有理由 为此感 谢王益。

王益46岁那年,据说是在青藏高原旅行时开了"天耳"。此后他用电脑作曲软件,很快创做出了《去远方》、《家乡》、《梦丽江》等几十首歌曲,并且向 高难度 的交响乐进军。

他"作曲"的《神州颂》全国巡演几十场,创下中国交响乐商演票房之最。富豪魏东的哥哥魏峰则是这个演出的总策划,买单的则是全国各地的券商、基金和 地方政 府。

与王益长期合作的富豪魏东,在中纪委约其谈话后,2008年4月29日在中海紫金苑的住处跳楼自杀。遗书里写道:"近期外部环境又给了我巨大的压力 伴随着 严重的失眠和抑郁,使我无法面对生活,对于未来能否摆脱它毫无信心。"

曾有人怀疑,魏东之死乃王益一手策划。报道说,"该说法遭到了圈内人的否定。事实上,王益和魏东,反而是两个略显悲情的人物。"

因为质疑王益主导的太平洋证券上市,《证券市场周刊》的常务副社长兼主编于颖曾被绑架。袭击者用胶袋蒙住于的头,勒住她的脖子,直指该刊某篇报道不 实,威 胁她如果不作出更正就勒死她。

"跳楼、绑架,非法上市,这些都不是王益可以操纵的。推动太平洋证券上市的另有其人,背后的利益关系、推动关系也是错综复杂,王益只是其中一环,为 人效 力。"

而评论者则认为王益案和黄光裕案,办案思路上都有着惊人的类似:似乎都是旁枝末节的小切口,但打击精准、证据确凿。

3月30日,王益涉嫌受贿案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北京检方指控,1999年11月至2008年2月,王益利用其担任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等职务之便,以为企业贷款提供帮助的形式,先后收受贿赂 1196万余 元。

大手高高举起,轻轻放下,此前媒体广泛报道的的太平洋证券蹊跷上市、广发证券借壳、涌金系等一系列资本市场黑幕并未涉及。据称,王益除了请求免死之 外,对 检方指控痛快地认了。

王益背后的利益格局,会因为他的认罪而恢复平静。王益案吸引中国媒体和大众的,反而是背后的绯闻和八卦,比如,王益和央视主持人刘芳菲、赵薇的交 往。

3月30日王益在北京一中院出庭,商人李涛通过录像做出了证言:王益让他给了央视主持人刘芳菲200万元用于还房贷。这笔钱直到王益2008年被调 查时, 刘芳菲才把钱还给了李涛,另外还给了4万元利息。

事实上,根据《新民周刊》的报道,"从王益身上获益的大有人在,刘芳菲的区区200万其实什么都不是。"知情者说,"真正赚到的是另一位主持人。她 与王益 恋爱期间,(为了讨好王益)基金经理为她贡献了不少内幕消息。二人最终分手的原因,不外乎王益位不够高、人不帅。"

有网友也爆料说,"王益双规不久,此女主持光华学院一辩论会,一教授问丫最近炒什么股票好,丫大怒,对一企业家同学道:前两年,他起码从我这拿消息 挣了上 千万,还嫌不足?某企业家问朋友,朋友道:这个教授不识相,某丫已与王分手,就没有基金经理给她进贡消息。"

该女在王益的庭审中并未被提及。此前,她已经安全嫁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