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时间到了- 最后期限是哥本哈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Kurt 于 2009-12-07, 18:21:32:

康妮-赫泽高,2009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大会部长
2009/12/7 12:20

在某些历史时刻,这个世界可以选择不同的道路走下去。哥本哈根举办的COP15气候大会是其中的一个决定性的时刻:我们可以选择走向绿色繁荣和更可持续发展未来的道路。或者我们可以选择另一条道路,那就是僵峙并对气候变化不做任何应对的行动,而是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付出昂贵代价。这真的不是很艰难的选择。

丹麦政府的目标是明确的和毫不含糊的:我们要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相适应的作为,技术,资金方面达成雄心勃勃的全球协议。此外,哥本哈根应该成为达成一项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的最后期限。它应该能使21世纪世界平均温度的上升限制在2摄氏度以下。

全世界都在关注着。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看到了前所未有的大众动员。学生和教授,工会领袖和CEO们,政治家们和基层群众,科学家,宗教领袖,来自世界各地各界的人们,发出了他们的声音,要求我们现在就采取应对行动。COP15.dk 网站是丹麦政府对外交流的主要渠道之一,在网站里可以看到新闻和清楚的找到关于气候变化和政治进程的最新消息,并已产生了前所未有的讨论。

对于丹麦政府而言,确保听到民众的声音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工作。在过去的一年,我们已尽力让全球公众参与。我们将继续这样做,直到最后一分钟。为什么?因为我们认为,气候议题太重要,不能只留给政治家和专家单独谈判。而且因为我们认为,公众的压力是要使领袖们明白,他们必须有所作为-和现在就行动。换句话说:我们已在哥本哈根尝试过,如果无所作为,所产生的代价是高昂的,以至于没有一个政府能够付得起那个高昂代价。

引人注目的是,要在哥本哈根达成突破性协议一定会不容易。要让193个代表团各方必须达成一致意见,可能会碰到无数的问题。但是:我相信仍然是可行的。

在已过去的几周中,几乎每天都有国家在发布消息。挪威到2020年将减少40%的排放量。韩国将使排放展望值调至30%。俄罗斯加强其承诺,目前将减排提高至25%。然后还有巴西,日本,印度尼西亚和墨西哥。

奥巴马总统宣布了美国的减排目标,不仅到2020年,但也许有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到2025年和2030年.在1990年的基础上减少4%的排放量也许不是世界所期望的,但美国似乎知道晚些到来的代价是,2020年以后到2025年排放量将在1990年的水平上削减18%,和到2032年在1990年的水平上削减32%。

还有新的和非常令人鼓舞的就是,中国最近在国际上发表声明。我们必须更仔细地分析这个中国的发布中说明的关于调整排放展望值的百分比。

对我来说,这一切表明,这个最后期限是起作用的。世界各地的领导人都意识到,要有所作为,否则会付出太高的政治代价。意识到,对于在马里遭受干旱和骤雨的贫困农民和家园消失在波涛中的太平洋岛国民众来说,没有理由不达成协议。

2007年,整个世界决定2009年哥本哈根为最后期限。现在剩下的问题是政治性的:部长们和世界各地的领导人们将坚守自己的承诺吗?。他们会付出行动打破僵局吗?

我要说:时间到了!我们已经受够了叫醒服务。我们已经按了打盹按钮太多次。我们可以让哥本哈根成为世界所期待的转折点。让我们完成这个任务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