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引用科学家所说的“贫困”原因,只是在否定了“辐射”原因后的一种可能。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奥卡姆剃刀 于 2010-04-23, 18:49:42:

回答: 奥卡姆剃刀根本就没有搞明白相关与因果的关系 由 方舟子 于 2010-04-23, 12:20:33:

“3倍”的说法是美国研究者给出的,并因此得出了辐射导致白血病高发的结论。而我注意到,众多顶级科学家对此研究所做的否定,并没有指出“3倍”是虚假的,而是通过另外的研究指出这种“因果性”是虚假的。

在否定了因果性后,公众很自然地问“那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白血病高发的呢?”有科学家给出了“家庭贫苦卫生条件差”的可能

我注意到这个可能并没有得到科学证明,但我在否定了辐射原因后,认同这种可能性的存在。我不认为这种可能性可以贸然否定。

斑竹认为此事“不相关”,不知是不是否定了“3倍”这个说法,我尚未注意到有其它科学家否定这个说法的报道。

谢谢斑竹的回帖,这种问题的确值得交流。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