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资45万,胡锦涛黑板题字保护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瞎凑热闹 于 2010-04-30, 11:10:08:

马屁哲学被大陆地方官们发挥到了极致,胡锦涛在国内玉树地震中的题字“新家园 会有的,新校园 会有的”不仅被当做宝贝送进了历史档案馆。据多维网从可靠渠道获悉,青海省相关部门已经特拨出专款45万元来研究和保护这12个粉笔字。

因为黑板粉笔字迹在黑板上附着力很弱,极易脱落,不能触摸、不能包裹、怕风等,属于很不耐久的字迹。如何使这一诞生于抗震救灾前线的特殊珍贵档案永久保存,是一切从事档案保护工作者的迫切愿望,是档案保护领域的新课题。

国内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陕西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档案保护专家李玉虎与王文军被领导要求一起赶往青海档案馆,现场对黑板的大小规格、基本材质、字迹状况等进行了实地考察研究。为使这块铁制黑板上的粉笔字迹档案永久保存,还需要做多次实验,在原来的保护技术上做些调整,并且要根据黑板的尺寸专门为其设计加工一个环保型防火、防虫、防霉、防有害气体的特藏装俱,为其营造环保型的安全环境。筛选加固剂最佳配方和制作特藏装俱大概需要一个月的时间,在这期间只要把黑板放好不动就不会有任何变化。”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

  • spray一层polyurathane如何?50元 (无内容) - oo8 (0 bytes) 2010-04-30, 11:58:33 (436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