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恩布洛尔》中的一个镜头,皇家海军和北非阿拉伯人交易补给品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磁人 于 2010-04-29, 23:31:33:

回答: 添三聚氰胺的怎么添都是些穷鬼,人家洋牧场主几年收入抵中国人一辈子 由 磁人 于 2010-04-29, 23:05:36:

《霍恩布洛尔》中的一个镜头,电影拍的拿破仑战争时期,皇家海军和阿拉伯人交易补给品,海军拿到了食物,高效而有序,然后把金子给小船上的北非人,结果北非人们看到金子眼睛发光,一起你争我夺,小船都搞翻了,海军官兵看到了哈哈大笑。

这就是典型的你争我夺的短期利益社会输给自由主义社会的例子,那些土人再怎么互相折腾你争我夺,也是低效穷折腾,英国人社会里则互相有较高的合作程度,整个社会发展得就较好,实力就强,比起其他土人国家,人民富足国家强大。

中国人就象小船上的土人,就看见眼前的一点金子,抢到要翻船,而实际上整个社会距离皇家海军们的社会还有天大的距离,这才是根本性的利益问题,比眼前的金子重要多了,但是土人们体会不到。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