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问题扯到一起了,很多人(包括科学网的很多作者)脑子就都转变过来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msel 于 2010-04-30, 08:28:18:

回答: 深圳卫视“22度观察”地震预测辩论节目播出预告 由 方舟子 于 2010-04-30, 07:07:28:

1. 地震能不能预报?当然不能(亦即有小震的情况下,临震预报的虚报率在95%,无小震的情况下临震预报的虚报率高于99%)。

2. 地震信息要不要公开?如果向USGS看齐的话,当然是应该及时公开。可是人家根本不做预报,也没有预测下一步震情的会商制度。中国人提这个要求的时候,暗含的命题是“公开地震信息会减轻地震损失”;但是实际情况将是,公开地震信息将证明地震不能预报,将证明中国地震局长期误导公众。这些问题的根子就在《防震减灾法》有关地震预报及其发布的条文违背科学。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