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国家有“主粮”、“主食”这样的概念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文傻爱科学 于 2010-05-02, 14:23:52:

这些概念,是不是中国特有的?

在爱词霸在线词典上查“主食”,给出的词儿是staple food和 principal food,查“主粮”,给出的词儿是staple food grain,但是这些英文词在韦氏词典(网络版)上都不存在。

中国人把水稻小麦称为“主粮”,把米饭馒头面条烙饼等称为“主食”,与“蔬菜”和“肉”并列。

标准是什么呢?因为吃得多、每顿饭都吃,就叫“主粮”?那每顿饭都要吃豆油,大豆是不是也可以称为“主粮”?洋鬼子每天都吃生菜沙拉,那么生菜是不是也可以称为“主粮”?有些地区的人只吃土豆,土豆也可以叫“主粮”?

反对转基因的人重点反对转基因水稻,理由是“水稻是中国人的主粮,每天都要吃”,可是有些中国人就不吃米饭(比如大部分陕西人、山西人)。而目前中国市面上的豆油大部分都是转基因大豆做的,就算有毒,中国人已经吃了很多年了……

(在下文傻出身,知识匮乏,或许提的问题很幼稚,大家多包涵)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