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微软中国80%收入来自反盗版 比卖正版赚钱”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克己明德 于 2010-05-05, 21:56:39:

http://tech.qq.com/a/20100506/000161.htm

在业内专家看来,微软起诉国企不是纯粹的维权行动,而是杀鸡儆猴,威慑企业。以知识产权之名、行垄断之实,这实际上是微软独特的反盗版销售模式。

“这是因为,通过反盗版来进行销售是微软在中国的主要收入模式。十多年来,微软在中国始终没有一个正常的销售模式。”


方兴东表示,微软坚持全球统一价,却非中国消费者所能承受得起的,唯有通过法律手段来威慑。

然而,大众保险【因使用盗版软件被微软起诉的公司】副总裁马兴对微软声明却颇有微词:“微软中国在法院对案件作出判决之后,没有就事论事,而是大肆向媒体宣传,是想给社会施加压力,让中国用户接受其长期以来实行的高价垄断策略,有炒作之嫌。”

马兴此前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亦表示:“我们当时认为微软软件的定价不合理,有垄断之嫌,不能你说赔多少就多少吧?”他同时表示将提起上诉,指控微软涉嫌垄断。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