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段位的猥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huang 于 2010-05-06, 03:20:14:

引用:
小说《山楂树之恋》、《十年忽悠》、《致命的温柔》中各人物及其关系
2008-01-24 16:27
一、关于小说中的主人公
1、老三
《山楂树之恋》小说中的男主人公,真名:孙建新(1950.4.28---1976.5.4),A省军区司令员之长子。
2、静秋
静秋,《山楂树之恋》的故事提供者,女主人公。生于是1957年,比较文学专业博士,黄颜的本科老师,现居美国,在美国某大学担任教职。
3、艾米
艾米,《山楂树之恋》的作者,生于1977年,静秋的好朋友,黄颜的Darling(亲爱的),现居美国,刚刚做了妈妈。主要作品:《山楂树之恋》,《十年忽悠》,《致命的温柔》
4、黄颜
生于1974年6月14日,艾米的Darling(亲爱的),又名:江成,Cheng Jiang,Jason,Allan,成钢,弟弟,楚天 等。美国C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统计专业硕士,现居美国。曾为艾米父亲的硕士研究生(比较文学专业)。有1/N的哈萨克血统,长得象是 “JOHNNY DEPP的中国表弟”。主要作品:《几个人的平凡事》《认识你,是命运对我的恩赐》(1-7)
5、孙建国
孙建新的同胞弟弟,生于1951年前后。
6、三国四方(飞星)
艾米,唐小琳,方兴, Carol

二、静秋与黄颜、艾米

70年代时,静秋家和黄颜父母都住在L省K市,静秋比黄颜大17岁,比艾米大20岁。静秋教小学时还教过黄颜,是看着黄颜长大的。
静秋十六岁的时候,因对生病后躲起来的老三产生了误解,曾暗恋过黄颜的父亲成医生,后来静秋和黄颜的母亲江老师成为好朋友。(注:黄颜是笔名, 成刚可能是真名,另外,成江啊,Jason啊什么的,都是黄颜的名字。),后来,约30岁的静秋考上L 大英语专业的研究生,33岁毕业时留校L大当老 师,此时,16岁的黄颜也考入L大读本科,静秋成了黄颜的翻译老师。再后来,黄颜考入J市的B大读艾米爸爸的硕士研究生,并认识了艾米,艾黄两人堕入情 网,后因黄颜的单恋者JANE突然自杀,使黄颜遭遇了类似孙志刚的待遇,为了营救黄颜,静秋请假赶到J市,和艾米的父母一起,为成功救出黄颜作出了实质性 的贡献。静秋也通过这次事件认识了艾米。约7年后,静秋来到美国B州的C大读博士,再次先后与同来此校读博士和硕士的黄颜、艾米相遇,于是就有了《十年忽 悠》和《致命的温柔》两部小说。其间,静秋的家人移民到美国的某洲,静秋的母亲、妹妹全家和黄颜父母、哥哥全家先后移民到加拿大的多伦多市,并且比邻而 居,静秋的母亲和黄颜的奶奶两位张老师总是相约在一起看韩剧,尤其爱看《大长今》。现在艾米和黄颜终于修成正果,小黄米已延生,他们和静秋全家一样,在美 国工作和生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