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板不古板,得看人怎么界定了。沙叶新写过一篇文,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心下 于 2010-05-10, 19:48:24:

回答: 这是古板问题?德语当英语说了? 由 tinaliang 于 2010-05-10, 15:03:15:

讲中国剧团到汉堡演戏,中国灯光师要往自己带的木梯子往上爬,被德国师傅制止,非要中国灯光师用德国梯子。沙先生只知道德国人认真,但没明白德国人为什么认真。
我解读德国师傅的认真是:按德国的法律,”公头儿“都必须给工作人员办保险。要得到保险,就必须按照规矩行事,否则出了事,保险公司就有借口不赔。德国梯子经过了质检,有质检标记,而中国木梯子没有,因此,从什么梯子上摔下来是不一样的。反正汉堡剧院”工头儿“已经交了保险费,干嘛自己行事的时候不小心点,在万一出事的时候,让保险公司找不到不赔的借口,确保保险公司买单呢?医疗、理疗、护理、轮椅、拐杖、房子改建、生活费等等...不是闹着玩的小数目。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