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AV的采访比《南方周末》友好得多。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msel 于 2010-05-16, 17:26:40:

回答: 中国地震局预报部主任真敢胡说 由 方舟子 于 2010-05-16, 11:51:59:

视频在这里:
http://bugu.cntv.cn/news/talk/mianduimian/classpage/video/20100516/100713.shtml

《南方周末》采访刘杰的时候,问题很尖锐,比如:

——“历史上没有发生就代表不会发生吗?”
——“这是否进入了一个逻辑悖论,说到必要性还是回到过去,例如海城;说到责任和现实,就没法预测,你刚才就认为海城经验没法复制。”

这次刘杰也留下了同样的破绽,讲汶川地震的时候说当地无前兆所以漏报了,讲“山西不会地震”的时候又拿没有前兆来作为根据。但是CCAV记者就没抓住这种自相矛盾。

这期节目最大的问题还是这帮搞预报的上上下下严重缺乏概率和统计的基本知识,讲到前兆的时候缺乏概率知识,讲到地震活跃期、时间间隔的时候缺乏统计知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