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到一个有意思的帖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蚤大 于 2010-05-16, 08:42:41:

回答: 1升水能不能浮起1只1升装,装满水的水桶。 由 bluesea 于 2010-05-16, 07:21:16:

引用:
1、
/来自中华网社区 club.china.com/

我女儿读初三,她遇到一个物理题目:10牛的水能产生大于10牛的浮力吗?

这本书上的参考答案说:不能。

我女儿认为书上说得不对,我女儿讲:从理论上讲,10牛的水能够产生无穷大的浮力。

我问女儿为什么,女儿就做了一个实验给我看,而且,她又通过一个设想,做了理论分析。

事实的确像我女儿说的,而且理论分析让人无法怀疑。

2、

孩子很高兴,但是为了慎重起见,她还是决定向老师求证,这样心里更踏实。

找到自己的课任老师,女的。这边我女儿讲着,那边老师连声、不容置疑地说:“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晕死,什么老师?我不止一次发现她的错误讲解,后面会谈到她那些轻率无知的错误。

找到第二个老师,别班的课任老师,女的。这边我女儿讲着,那边老师胸有成竹、充满智慧地说:“你想挑战阿基米德定理吗?”

3、

回顾一下什么叫做阿基米德定理。浸在液体(或气体)里的物体受到向上的浮力作用,浮力的大小等于被该物体排开的液体的重力。

我想问问这些无知的初中女物理老师,10牛的水,到底是排水量,还是“存水量”?你们就不如一个孩子——你们的学生吗?

4、

孩子问了两个物理老师了,她很焦灼,说:“爸爸,我认为自己没错,但是,我担心中考的改卷老师都是这样的,那我要是按我的想法做,岂不是被扣分子?”

我安慰孩子:“别再去问老师了,要问你就问一个男老师,女老师比较感性。至于说中考要是遇到这样的题目,你说,你是按你认为对的观点写,还是写你认为错的观点?”

http://club.china.com/data/thread/1011/2712/78/67/2_1.html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