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例类似的“人工合成”的脊髓灰质炎病毒是在2002年。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量子猫 于 2010-05-21, 22:21:23:

回答: 美国就是伟大,创造出第一例人造生命 由 xinku 于 2010-05-21, 19:04:55:

你不使用现有自然生命的DNA模板合成一个试试?那才叫真的人工生命?这点活是个分子生物学实验室都可以干,只不过大量烧钱罢了。和大规模基因改造类似,转基因的途径之一。第一例在商业上取得巨大成功的是胰岛素,创造了风险投资的神话。现在用燃料(包括“工厂生产”粮食)的概念来忽悠,但在基本的一个单细胞的基因调控弄清楚之前,受生物自身结构稳定性的限制,这种以某种应用为目的的转基因操作会越来越困难,成功率会越来越低。人工生命或合成生物学是一个途径,但现在离合成一个真的细胞还有十万八千里。

认真理解一下这句话:生命系统的演化过程,是一个可以从任何特殊媒介物中抽象出来的过程."(John Von Neumann)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