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其实就是开导么。已经相信更科学的东西更美好的人也需要科普,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OldMountains 于 2010-05-22, 21:33:38:

回答: 看到一位记者关于讲座的帖子,我澄清一下 由 方舟子 于 2010-05-22, 13:55:43:

比如我。但是开导我不难啊!我自信有科学头脑,但是也是在新语丝读了不少批判中医文章之后才明确认识到中医是什么的。此前,我也是每年有机会都自己带或托人带些中药回来。以前没有去认真想过,但是跟着想了就通了。

但是有些人,不但科学素养不足,而且被非科学、反科学的思维方法浸淫过久,对他们科普(开导)就比较难,甚至很难么!

但并不等于这样的人都坚决拒绝科学的思维方法。比如这个记者,其八条中至少有第五条是表现出有一点理解科学思维的基础么。

当然,开导这样的人,就个案来说,八成我也会说没兴趣。但是这样的人作为社会群体,就是另外一个问题了。我想科普的意义应当也在于包括这一群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