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几个主要观点,都以系统生物学为基础,只不过没有用相应的概念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量子猫 于 2010-05-22, 21:49:21:

回答: You are way off the mark. 由 habpi 于 2010-05-22, 10:23:12:

在短文长中不可能向一般读者介绍清楚这些概念,只涉及了那些比较容易被理解的部分。比如信号传导,我这里用几个蛋白因子的相互作用来说明。我们现在了解有限,这方面的研究难度很大。对转基因的看法,也是基于系统生物学的概念。人造生命的前景,更是系统生物学的概念了。但脱离了对生物系统基本组件的分离和结构信息的获得,系统生物学只能是空壳,也会死掉的。我前面贴子强调了冯诺依曼(John Von Neumann)的一句话,“生命系统的演化过程,是一个可以从任何特殊媒介物中抽象出来的过程.”这是科学理解包括生命系统在内的任何复杂系统的一个原则。冯以纯数学的方式,为量子理论构造了理论基础。冯的理念基础来自于普适的数学,适用于任何系统。这是量子理论的核心。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