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搞笑:鲁豫居然给希拉里送这个 中国日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潜伏九号 于 2010-05-26, 15:45:30:

够搞笑:鲁豫居然给希拉里送这个
中国日报 2010-05-26 10:30:41

23日下午,刚刚抵京参加24-25日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美国国务卿希拉蕊和稍早前到达的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接受了凤凰卫视《鲁豫有约》的独家专访。这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左膀右臂」的两位重量级人物中国行接受的唯一一个电视专访。

  「我知道你的节目很有名」

  这一次《鲁豫有约》对美国国务卿希拉蕊和财长盖特纳的唯一专访权,是美国方面主动送上门的。17日,节目组接到美国驻华大使馆通知,表示希拉蕊和盖特纳此次访华,希望能接受这样一个媒体的访问:没有冰冷的政治,没有枯燥的理论,有的是活生生的故事,从而可以让更多的普通民众了解美国,了解中美关系。

  美国新闻官和驻华大使馆对众多电视节目的收视数据、观众复盖、采访嘉宾、主持人水平等进行综合考虑后,将《鲁豫有约》确定为了首选目标。

  在采访中,希拉蕊也对鲁豫说,「这次来中国,我们希望有一个新的突破,希望能增进中美民众之间的交流。我知道你们节目很有名,很成功,有着来自不同层面的广泛观众,他们对这个世界很好奇,对您节目的内容也很感兴趣,所以我非常高兴能够来到您的节目。」

  希拉蕊嫉妒盖特纳

  现实中的希拉蕊「不铁腕」,她透露出和普通女性一样的烦恼--「他(盖特纳)看上去总是那麽帅,这让我很生气,因为我每次总是会花很长时间去打扮,可是也没有他那麽好看。」生活中,作为母亲也会被女儿嫌啰嗦,作为妻子也会在与丈夫一同看电影时,争论应该看他喜欢的动作片还是自己喜欢的喜剧爱情片。希拉说自己现在「面对任何批评或质疑,都可以完全不在意,因为在意一天也是过,不在意一天也是过,每天24小时都有事情发生,你不可能沈浸在情绪中,尤其是这关乎自己做的每一个决定」,这种不可多得的心境让鲁豫直呼「这个女人非常了不得」。

  盖特纳的中文名意外曝光

  而相比之下,盖特纳则比较害羞和腼腆,他是一个典型的技术型官员,对于任何问题,他都会非常敬业地去完成。这位美国现任财长提起当年在北大学习的时光,很是怀念,称「那是一段非常愉快的经历」。采访中,他告诉鲁豫自己有个非常喜欢、沿用至今的中文名--高逸然,这让众多到现场「围观」的外国记者都惊讶,因为总是追着盖特纳各种新闻的记者们根本不知道盖特纳原来有个如此有内涵的中文名。

  美国版诸葛亮和财神爷

  为了感谢两位重要嘉宾,鲁豫送给希拉蕊和盖特纳一份特别的礼物--泥塑版的诸葛亮和财神爷。不过,这两个泥塑的造型都非同一般,它们是以希拉蕊和盖特纳为原型特别打造的。希拉蕊身为美国国务卿,相当于中国古代的宰相,所以送给希拉蕊的是女版诸葛亮;而盖特纳身为美国财长,总是和钱打交道,所以长着西方面孔的中国财神爷就送给了盖特纳。

  看着手中的礼物,希拉蕊和盖特纳都赞赏有加,他们表示,「这个礼物非常有趣,也很有意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