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错!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立鑫 于 2010-05-28, 04:29:44:

回答: 跳楼问题部分问题是形左实右的理论矛盾问题. 由 bluesea 于 2010-05-28, 03:35:12:

社会贫富不均是正常现象。一个健康公平的社会环境会让贫穷的人也感觉很公平,无论在哪个社会经济等级上,每个等级上的人大都觉得自己的经济地位与自己的劳动相符。很自然地接受这种等级或不均。我们的问题一方面是由于通过不正当手段敛聚财富现象过于严重并泛滥,另一方面也是你指出的政府强调公平的资源分配而实际上体制和管理造成了不公平现象。以至于太多的人感觉无法接受。

实际上学校也一样。我就无法接受那些通过不正当手段当上教授或者捞博士学位的干部。

富士通的问题可能还包括正常的企业管理,甚至是较为严厉的企业管理,不少员工无法接受,一方面自己的工作无法达到企业要求,另一方面又无法接受管理上的惩罚。这也是不能接受自己的社会定位造成的。

同样的情况在日本和韩国企业中也有,管理很严格,每个员工必须敬业。如果出错同样受到惩罚,但多数日本人或韩国人很自然地接受。而我们的员工无法接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