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證--富士康的工資哪有好!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DEMO 于 2010-05-28, 07:22:37:

我對台灣人素無好感,在上海在中國以至在海外,從台灣人身上看到的都是虛偽做作和卑劣。而郭台銘就是一個集大成的典範,現在看來,無論用怎樣的語言形容,都不為過。

看看這樣一個無恥之徒是怎樣表演的吧:

一方面,他顯得無比誠懇為工廠頻發人命官司地向社會三鞠躬道歉,一方面,又面不改色地說,發生的所有命案和公司管理毫無關係,公司管理沒有問題。

這就太奇怪了,那他在道歉什麼呢?應該是身亡者的家屬向他真誠道歉才對啊。和他對公司的治理毫無關係,卻選擇死在他的地盤,弄髒他的工廠,弄臭他的名聲,還要弄掉他一筆錢,和強盜還有什麼不一樣?

如果有人半夜三更闖進我的書房,死在裏面,那我可做不出來這種事情。我會對上門調查的員警大發雷霆,斥責他們治安做的一塌糊塗,也許我還會向來我家獵奇的記者收取採訪費用,來補貼打掃清潔的錢款,但我肯定不會向社會三鞠躬道歉,就因為有個路人選擇死在我家。

再看,他在工廠門口,信誓旦旦地說工人有選擇不加班的自由。凡是故意不把瞭解事情真相所需要的全面事實一次說出來,就是虛偽和不真誠。工人是有選擇不加班的自由,但是工人沒有選擇性加班的自由。在月頭,如果簽署加班申請表,就意味著必須聽從安排加班,不可以自己選擇加兩天或者三天,要加就是加一個月,這是不折不扣地侵犯人權,卻被說成是工人有選擇的自由。

共產黨人都不在訃告中謾罵政敵,但郭台銘為了轉移焦點,不惜肆意詆毀和誹謗死者的名譽。明的暗的在說有的人是為了所謂的高額補償金自殺,所以他以後不再支付任何額外的費用,只按法律要求的最低限額支付。一個才20歲出頭的年輕人如此愛自己的家人,卻不願意用自己的雙手創造更美好的明天,讓家人共用,只願意縱身一跳,換取兩三年的生活費用給他的一家人,好奇怪的邏輯,卻在5個月的時間內鼓勵了11個人。諷刺地是,郭台銘話音剛落,當晚第十二個人人頭落地,難道現在郭台銘還要感慨,法律要求的最低限額對中國年輕人來說,還是太高!

郭台銘最噁心的是,將血腥盤剝描繪成福利天堂。中國今年的國民生產總值將超越日本,達到5兆美元,按中國有15億人來計算,人均產值也要超過3000美金,如果是只上班族人口,剔除不上班的老人和孩子以及家庭主婦和失業人口,人均產值至少要接近5000美金,他給工人的工資不加班的底薪是900元人民幣,全年折合為1500美元,不到上海法定最低工資水準的80%,居然有臉說是高待遇高福利,難道他是天天在吃蘿蔔鹹菜,才有如此發自肺腑的感歎嗎?

我在這裡給大家提供一個真實數據,我15年前剛畢業工作,在上海邊上的小城市的一家小公司,做個最基層的技術人員,第一個月工資是1890元人民幣,另交四金,同期我的同學畢業,加入P&G,也是最基層的崗位,第一個月工資是4000多元人民幣,15年前那!今天給個工人900元一個月,居然在那裏說:你們看,這絕對不是血汗工廠! 我只能說,是啊,你來之前,已經叫人把血跡給沖掉了!!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經常去香港出差,很長時間,我對香港人也沒什麼好感,文化上也經常有衝突.但是,隨著香港人自認是中國人的比例突破85%,我明顯感覺情況在起變化。現在,香港人權團體,第一個集會示威,喊出拒買蘋果iphone,讓人感慨,畢竟是流著相同血液的一家人,對同胞的不正常離世,有著感同身受的悲痛。

但是,我的同胞們,台灣人不是啊,他們確實一直在不屈不撓地用行動在向我們證明:他們不是中國人啊!讓他們去吧,同胞們,讓他們去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