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erycd的评论中看到的几条国人挺中医的言论 :)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drtom 于 2010-05-28, 11:13:28:

链接:
http://www.verycd.com/topics/2797208/comments/page6/?ref=msg#comment8779286


说中医荒谬,说中医科学化,无疑是一个连基本的中国文化都不懂的人在这里胡咧咧!告诉你点最浅显的道理,中医是基于唯心的,科学是唯物的,两者压根都不是一个学术体系,中医到了今天这种人不人鬼不鬼的境地,就是那些毛都不懂的砖家搞所谓的 “科学化”导致的!
你说找不到穴道经脉,那是你根本没去了解怎么去找!你说西方科学仪器怎么都看不见,谁也不能找出来给你看看?那我告诉你,有的是办法!在两千多年前都说的很明白了,你只要做到儒释道三家任何一家的修养都能看到经脉穴位!不管是道家“致虚极守静笃,万物并作,吾以观复!”还是儒家的“知止定静安虑得”的七证功夫,又或者“可欲之谓善,有诸己之谓信,充实之谓美”,你到了第二句的境界就不会这么胡说!佛家更简单了,哪怕你修止观、白骨观还是什么的,只是到了初禅境界也能看到!不过我估计你连这几句话也不一定看得懂!更不用说典籍了!

你说要向西方科学靠拢,那我再给你义务扫盲,只要你认真去关注一下现在西方医学和科学的发展以及探寻科目,就应该知道他们在不断地靠近中医提倡的各种学说理论体系!
你说气看不见摸不着?中国文化讲天地万物都是气所生所成,而西方科学从中古时代的“以太”论到现在正不断追求寻找的上帝粒子,你去看看是不是气?!更深的我都懒得给你普及,有在这里露怯的功夫,还不如回去多看点书呢!

唯心是大而化之的说法,当然也是针对当下的那些科学派而言的,中医是真学术,是有机可循的,之所以说唯心,是因为目前物理手段没法探测“气”与经络气血的条件下无可奈何的暂代。退一万步讲,就算中医的理论基于假设,那么他首先对人体科学的实际效果证明是完全真实的,只不过那些不懂行的胡扯,或者肆意歪曲罢了!百年前西方人就知道,要打倒东方光靠武力不行,所以以洛克菲勒财团为首的西方势力就蓄意培养西方学术徒子徒孙,从1900年后的各种宗教医院,到余云岫、汪精卫之流的废中医,无不是他们的狗腿子喉舌!因为西方人从那时候都已经明白,坏掉中国文明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毁灭文化,而中医是中国文化最为具体的大成表现,所以今天我们看到的这些满口“接轨”、“科学化”的言论,都是被洗脑过的可怜虫!当然用我的话说,他们死了活该!

此言甚是有理,数千年来,中医为保障我国人民的身体健康所作出的贡献是毋庸置疑的,中医的实际疗效证明了我们的国粹在世界医学发展历程中的里程碑形象。

中医是科学,西医(权且这么称呼)也是科学。因为它们都采用了科学的方法。不能说我们拿放大镜看事物,那么我们就看清了。放大镜看了,还可以拿显微镜看,显微镜后面还有电子显微镜......我们认识到物质是由分子组成,后来又深入到原子,再后来质子中子电子......这样我们仍然不能说我们认识了事物的全部。中医和西医是两种不同的认识事物的哲学思想,都是建立在唯物主义基础之上。拜托大家在瞧不起中医科学技术之前,至少要有个了解再批评。几千年流传下来的中医科学,现在仍然能够蓬勃发展,必然有其理由,也待我辈发扬光大。

科学和中医并不矛盾,就像科学和未知的宇宙并不矛盾一样。
我粗略的思考过,科学就是对已有事物的分析、实验和总结,第一步的分析无法进行并不能说明不科学,毕竟科学的不断发展正说明了其并不完善。
当现有科学技术分析不了天体和宇宙,就无法解释太阳和月亮的运行,也就不能证明“日心说”的正确,但伽利略、开普勒和牛顿却将这一理论逐步证明,或者正因为他们没有像其他人一样批评,而是分析与证明,才成为了一代科学巨匠。
那么,我们为何不能以对待未知的宇宙和生命一样,也客观的对待我们身边的中医呢?

我大略了解下 医为三种 上医 中医 下医
上医:主要依靠传说中的修行 类似道佛等静坐 参禅等行为 达到自我的完整统一 缺点是传播困难 难为大众所用
中医:采用一些物理疗法 如针灸 艾草 推拿 刮痧等疗法 不直接作用体内 这种方法费力费事 居所行为严重影响医者的形象 以及时薪 渐渐被认知为下等中医
下医:就是现在的中医 是药三分毒 真正的中医 能不用药 绝不会用 但开药时动作潇洒 远比物理疗法自在 时薪较高 所以大为流行……
而西医……怎么说?大家吃得西药都有注意事项等吧 什么孕妇肾衰竭等不能用之类的 西药采取了伤害某部位的健康来换取其他部位健康的做法 依旧停留在头痛治头 脚痛治脚的五流中医做法
大多数言论看自:人体使用手册 以及 世上是不是有神仙

任何东西都不是完美的,中国人伟大之处就是兼容并蓄,这是5000年文明的根基,有容乃大。

勿与夏虫儿论三秋!
中国人拿来西医,弥补中医的不足。是中国人伟大之处。回头看看外国人对待中医的态度,不可不说是狭隘至极的。从国外否定中医,到现在研究中医,探索中医,恰恰是证明了中医的伟大。
现在中医逐渐在光大,未来的中医个人所见:完全包容掉西医,化为己有也是不无可能的。
你问问国人对中医的态度,很多很多病症,国人是信赖中医的。
各种各样的仪器,千奇百怪的化验,成千上万的花销,早已偏离了医学的轨道,打着西医招摇撞骗,恰恰是大多数现在医院的根本。
那个一针药剂救人命的青霉素时代早已一去不复返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