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你慢走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goodhelper 于 2010-05-28, 11:25:27:

对与谷歌撤出中国,不同的人持不同的态度。但我认为只有三种人是“正常人”,不管他们支持哪方,都是可以理解的。

第一种。 因谷歌撤出而得利的人,乐看谷歌“滚蛋”。比如竞争对手百度。这样就能垄断市场,就能赚大钱暴利。

第二种。因谷歌撤出而失利的人,哭看谷歌“拜拜”。比如谷歌的雇员。失工作没钱挣,孩子学费,房贷,养老,等等。比如广告商,少了货比三家,讨价还价的机会。

第三种。和这事儿没直接利益关系的人, 悲看谷歌离去。毕竟谷歌坚持网络自由的原则,符合人类对知识好奇探索的本性。毕竟中国人都想知道二十年前天安门到底发生了什么(不一定要持立场)?,毕竟中国人都想知道所谓的藏独疆独台独印度日本教科书都到底是些什么营生?毕竟中国人都想知道美国的经济危机和中国的繁荣昌盛是不是国家媒体宣传的那会事儿啊?毕竟中国人都想知道别人用属于自己的身子和性器都能做什么乐子寻什么欢啊? 中国人也是人,咂不能多知道点儿非中国人能知道的事儿呢?

除了这三类以外的,不管持什么观点,都是混蛋/浑蛋,无赖变态。这包括(并不仅限于): 置党于国民之上的徒们(乐看), 愚昧无知的民族主义粪青们(乐看), 无条件反华的小丑们(乐看或哭看),等等,等等。

值得多说几句的只有愚昧无知的民族主义粪青们。这代表了中国人的很多。他们很可怜,因为他们知道的事情太少太少,但自己却认识不到。他们脑袋里的喜怒哀乐推理论证都是被人用过滤串改后的信息铸造的。他们视美国西方为敌,却从来不知道上世纪初若不是美国坚持,中国早被分裂不存在了;他们从来不知道如果不是美国的努力日本二十年代是不会从山东撤出的(他们还以为是五四的功绩); 他们从来不知道三十年代蒋介石不对日宣战是因为美国与日本之间有条约美国不能向任何与日本公开宣战的国家提供军事援助。没有美国的武器,日本灭中国根本不用三个月 (想想济南事件,日本区区两千兵就使北伐军的十几几十万溃败); 他们中的大多数还相信韩战的诱因是南韩和美国悍然北进挑起;他们从来不知道“三年自然灾害”的改善是西方国家(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开始向中国出口粮食而不是什么“天气好转”;他们从来不知道中国海军的实力远在日本甚至台湾之下; 他们甚至不明白为什么在中国卖一百万元的车在美国只卖三五万刀。他们只是习惯了“见美必反”,他们更妒恨他们认为在自己之上的在美国或与美国有关的中国“美奴”们。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