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怎样把半大小子反锁在厕所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OldMountains 于 2010-06-04, 10:10:26:

过去毛时代的中国人,家长对孩子采取粗暴方式,包括打骂,是司空见惯的,并不被认为是虐待。我小时候,邻居有个大哥哥,中学了,他父亲常揍他(绝对是管教的意思,不是乱来的)。有一次揍完了,还要继续惩罚,于是把他关在厕所,然后找一个挂锁的合页(应该怎么叫那东西?也许不叫合页,叫锁袢儿?),用螺丝钉从门外装好,然后挂上挂锁。饿了一顿晚饭。从此他们家厕所外面就可以锁了,也多了一种惩罚方式。

丁子霖家当时是怎样反锁的,我没有资料,不知道。但凡是在中国那个时代生活多年的人,正常智力的人,除了故意抬杠,大概没有人会需要对这种情况费力想象,想象不出来而觉得不可能发生。

还有问89年一楼的窗户难道不装钢窗,可以让孩子从窗户出去?那时确实开始流行钢窗了,但还并不是绝对家家有。他们家如果在人大校园内部,相对偷盗问题可能还不是紧迫,可能还没有装。而且那时大学教师家真没什么可偷的,文科教师就更穷。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