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炒得很热,结果效果出来很差,丢脸啊。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未火 于 2010-06-08, 00:48:57:

回答: 新加坡馆是我看过的馆中最不值得挤进去看的 由 方舟子 于 2010-06-08, 00:03:42:

关于新加坡美食,新加坡的本地美食其实都是从早期移民饮食演化来,川菜粤菜福建菜什么都有,但什么都走样了。本地人习惯了觉得好,不习惯的觉得难吃。说到吃,始终还是国内的好!当然如果卫生方面可以改进就太好了。


ZT:上海世博会新加坡馆令人失望

(2010-06-04)

王新民
  笔者于上周五(5月28日)上午与上海友人前往上海浦东世界博览会园区参观,这一届世博会的主题是“美好城市生活”。参展国都尽量利用展示品向参观者展现国家的过去和现在的都市生活魅力,以及对未来的憧憬。我们当天先后参观了不属于热门馆的希腊馆、丹麦馆、土耳其馆、纽西兰馆、印尼馆、菲律宾馆和非洲联合馆。晚餐前,花了两个多小时排队才走进中国馆。中国馆外观雄伟,展示内容和形式高度科技化,也创意十足,令人叹为观止。

  在园区内用完晚餐后,花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排队时间,才兴致勃勃的走进新加坡馆。笔者兴致勃勃的原因是,可以利用这个难逢的机会向上海友人介绍新加坡傲人的城市建设与美好的城市生活。一进门,服务员就告诉我们介绍新加坡的小册子分完了,只给我们一本题为《新加坡房地产指南》的册子。这本册子是由我国远东机构编印的,内容除了“新加坡简介”、“受到外国人青睐的地区”之外,就是远东机构简介及其旗下的地产项目。

  新加坡馆的主题是“城市交响曲”。地面层展示的主要是由运动器材商提供的青少年弹跳的运动设施,我们看不到出售纪念品的柜台和供应新加坡美食的角落。沿着梯级走向第二层楼的途中,只看到左边墙上以黑色字体展示新加坡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些统计数据,字体不仅细小,照明系统又忽明忽暗,这些统计数据旁则有类似地理学上的“等高线”图,而不是简单明了的条状比例图。到了第二层楼,我们被引导去观赏一部七分钟反映新加坡城市景观的音乐歌唱短片,提供观众坐的是一些矮小的单人沙发椅和一些有足部按摩设备但又不能开动的沙发……第三层楼则是由盆栽和一些园艺设施所组成的所谓“花园城市”。我们总共花了不到20分钟就浏览了整个新加坡馆,失落感油然而生!

  走出新加坡馆,笔者脑海一片空白;身旁的上海友人则问:“怎么没有看到反映新加坡都市建设与美好生活的展示品和图片?”据了解,周日参观上海世博会的人数平均是32万,周末与假日的平均参观人数则高达40余万。上海世博会将开放到今年10月底,距今还有五个月的时间,预计还会有整4000余万参观者前来。假如其中的10%会来新加坡馆参观,人数就会高达400余万。

  笔者建议,新加坡馆应该即刻增添一些有关新加坡的公共住屋、公共交通、教育、医疗保健、港口机场建设、绿化、种族和谐的都市生活的图片和说明。让世人对新加坡过去四十余年来所取得的都市建设的成就以及对未来的憧憬有深刻的认识。这对提高新加坡的国际形象、旅游业的发展和吸引高端科技移民,肯定有莫大的裨益。

  希望我们不要让今后可能到新加坡馆参观的这400余万参观者象笔者一样,在参观后脑海一片空白!

  若有关当局同意笔者上述的看法和建议,请尽快采取补救措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