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百萬富豪人數 居全球第三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田野 于 2010-06-13, 20:11:44:

中國百萬富豪人數 居全球第三
        

中時電子報╱林上祚/台北報導 2010-06-12 03:30
調整字級:

中國時報【林上祚/台北報導】

波士頓顧問公司,昨日公布全球百萬富豪年度報告,全球百萬富豪人數,前年底因為金融風暴,降至一千萬人以下,去年在股市回升下,全球富豪人數回升到1120萬人,中國百萬富豪人數僅落後美日兩國,居全球第三,BCG預估,亞太區2014年百萬富豪占全球財富比重,將來到20% 水準。

值得注意的是,隨著全球股市與房市反彈,全球財富分配狀況,去年有更加集中趨勢,BCG統計,百萬富豪占全球人口不到一%,卻擁有全球38%財富,比前年底的36%,又增加二個百分點;財富淨值在500萬美元以上富豪,只占全球人口的千分之一,卻掌握全球21%財富。

根據BCG統計,全球金融風暴,導致百萬富豪財富縮水一成,隨著股市反彈,全球富豪財富也止跌回升,全體財富較前年底增加11.5%,來到111.5兆美元水準,除了北美與日本二地,其餘地區財富水準,都恢復到金融風暴前水準以上。

就絕對值來看,北美地區富豪財富淨增加4.6兆美元,是財富增加最多的區域,但如果以成長率來看,亞太區財富年增22%,是全球成長最快的地區,拉丁美洲居次達16%,歐洲仍是全球最富庶的地區,百萬富豪去年底淨資產37.1兆美元。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