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似乎已经隐隐约约地听到了这样的哀鸣……没有八次是不行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psychina 于 2010-06-14, 09:15:04:

张功耀的《我国历史上的五次中医存废之争》是一篇奇文,这样的奇文在XYS不是很少见了。JFF说的好,芙蓉姐姐光辉地站在天安门城楼上挥动帽子,全国的芙蓉妹妹从此站起来尿。

奇1:虚构历史细节:

引用:
据此,我们有理由推测,“五脏六腑”的概念可能是某些中国人从印度人那里在道听途说中得来的。因为听得不那么仔细,口耳相传之后,便成了目前这个混乱不堪的样子。

引用:
可是,中国人独特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却偏偏没有择善而师的勇气。

奇2:切割发展历程:

中医在相当成熟很久以后都没有科学与其对立,包括吃蔬菜治疗病的任何中医理论都不是什么科学的对立,一个即将被科学消除的中医从来就没有一个着力点与科学对立过。胡乱拼凑给中医穿条花裙子上街嘛。

引用:
  中国人这种近乎涂鸦的“创新”和“中国化”,不可避免地要造成与“西方科学”的对立。


奇3:“真他妈妈的问题”:
不相信华但是相信

引用:
唐高宗的侍医秦鸣鹤用大秦医术(即古罗马医术)冒死对李治施行开颅放血手术之后,居然奇迹般地使唐高宗重见了光明。

奇4:早交了男朋友现在孩子都会打酱油了:

不YY算什么中国人?不公开YY算什么芙蓉姐姐?

引用:
假若我国的医学从唐朝开始就像秦鸣鹤那样虚心学习别人的长处,中国的医学可能早就与世界一道前进了。

奇5:治疗不好死掉的是医生:

国家没有任何必要担心人民的健康。

引用:
值得特别指出的是,清朝末年的中医存废之争完全不涉及国家利益。中国本土的医生是私人性质的,外来的医疗机构也是私人性质的。从皇亲国戚到平民百姓,都有选择自己所喜欢和信任的医术的自由。你觉得西医好,你可以选择看西医;你觉得中医好,你也可以选择看中医。

奇6:奇特文风:

芙蓉妹妹自己估算的:

引用:
有人估算过,如果给这些人发行医执照,中国人口的70%都将是医生!

中医被科学消灭的必然反应被过度政治化:
引用:
其中突出的一点就是,无所顾忌地蔑视科学,蔑视进步,热衷于自吹自擂,从而严重败坏了我国医学界的学风和医德。

下次一定要迎着风头尿:
引用:
2006年4月,我在《医学与哲学》杂志发表《告别中医中药》的檄文。我国人民以此为契机,终于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毅然决然地冲破来自各个方面的政治阻力,以维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为崇高责任,自发地将一个沉寂了半个多世纪的中医问题再次提出来了。这就是我国历史上空前规模的第五次中医存废之争。

奇7:搬弄政治关系利益关系:
中医从来就是健康资源紧缺的产物,任何关系都保护不了中医的消亡。

奇8:还有三次机会:

我们似乎已经隐隐约约地听到了这样的哀鸣……没有八次是不行的呀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