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夫妇一掷千金 温哥华机场3.4加万购名酒 明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潜伏九号 于 2010-06-19, 22:46:08:

中国夫妇一掷千金 温哥华机场3.4加万购名酒
明报 2010-06-19 14:45:37

一对中国夫妇上周在温哥华国际机场免税店,豪气地「一掷万金」刷卡以3.4万加元,买下一瓶有「干邑之皇」美誉的珍贵人头马路易十三黑珍珠拔兰地名酒,创下了该店有史以来最大宗单笔交易纪录。据称这是该品种在全球公开发售的最后一瓶酒。

该对华人夫妇于上周末搭乘由温哥华返回中国航班前,在国际离境大堂的一间西班牙东主开的免税零售店内,买下了这瓶1.5升的顶级人头马路易十三黑珍珠拔兰地干邑(Remy Martin Louis XIII Black Pearl)。

据形容,该对夫妇出手豪阔,用信用卡付账时「一掷万金」。

全球公开发售最后一瓶

据免税店经理向传媒介绍,这瓶干邑自去年2月起在店内售卖,在上周售出时,相信已是该名酒在全球公开发售店中的最后一瓶,非常「独特尊贵」,而该店现正试图寻找足以替代这瓶酒成為新任「镇店之宝」的珍稀名酒。

据网上资料显示,该款路易十三黑珍珠限量至尊拔兰地于2008年开始发售,仅有一桶150年陈酿分装成的358瓶,而且酒瓶由法国首席水晶製造商Baccarat以黑水晶手工打造,刻有巴洛克风格百合花纹,瓶颈以24K纯金雕饰,据称仅瓶身就值约2000美元。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