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一款变革性的产品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JB 于 2010-06-18, 23:54:09:

出版业巨头谈iPad:一款变革性的产品

来自:搜狐IT

  日前,据国外媒体报道,iPad发布后不到60天就售出超过200万部,其成功可谓有目共睹,不过iPad能否像iPod变革音乐产业那样改变出版业?

  在周四的Untethered大会上,包括西蒙舒斯特出版公司CEO卡洛琳·莱迪(Carolyn Reidy)、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CEO维维安·希勒(Vivian Schiller)、网络杂志Slate主编雅各布·威斯伯格(Jacob Weisberg)和美国出版集团Conde Nast数字业务总裁莎拉·查布(Sarah Chubb)在内的多名出版界名流就该问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NPR维维安·希勒:

  iPad绝对是一款变革性的产品,是最流行、最知名的平板电脑,毫无疑问其他厂商也会携其他各种平板电脑进入该领域,这一新市场实在令人兴奋。

  对我们来说,iPad带来的变革体现在我们为iPad打造的应用,专门设计以适合iPad的尺寸,该应用非常成功,迄今已被下载超过35万次。考虑到iPad的200万总销量,这意味着每六个用户就有一个下载了我们的应用。

  我从来不怀疑苹果会取得成功。

  西蒙舒斯特卡洛琳·莱迪:

  我想说iPad确实变革了我们这个产业,因为它是首个整合文本和视频的阅读器。iPad是首个允许我们制作数码儿童书籍、加强版电子书、将视频和书籍真正整合起来的设备,而且不需要通过应用就能实现。

  Slate雅各布·威斯伯格:

  我想当谈到这个时代的历史被改写时,Kindle应当被认为是一个突破性的设备。尽管在很多方面Kindle已经被iPad取代,事实上是Kindle引领我们进入后古腾堡时代(德国活版印刷发明人),并向我们展示印刷书籍不再是阅读的最佳方式。

  iPad是一个很好的玩具,大家都想要,但问题是,是不是大家都有这样的需要呢?从短期和中期看,我认为iPad将占有统治地位,但从长期看,我不肯定iPad是否依然占优势因为我认为苹果喜欢封闭的系统,并且有不断犯这个错误的倾向。苹果不喜欢互联网的混乱状态,但不幸的是混乱无序是互联网的一部分。

  Conde Nast莎拉·查布:

  我认为iPad具有变革性,这款设备正在改变消费者对移动网络以及内容消费的看法。

  对我来说,这实际上与iPad无关,真正有关系的是消费者认为他们可以不同的方式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并且享受这个过程,即使是一年之后,我们回顾这一切,很多东西都因此而改变。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