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篇《闲话武术》其实对格斗非常外行,虽然他看过MMA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重来 于 2009-12-23, 01:52:50:

回答: 看了格雷西的格斗录像,觉得这家伙怎么这么赖啊 由 xinku 于 2009-12-22, 13:08:59:

格斗有纯打击的赛事,比如日本的K-1,拳脚都用
也有打击加缠斗,就是所谓的综合武术(MMA),比较有名的赛事是美国MMA赛事UFC,日本MMA赛事PRIDE(现在解散了)
如果打击不如对手,一般都会选择跟对手缠斗。
缠斗不是随便踩几脚就可以击败对方的,PRIDE是允许踩踏的,但是没见过有谁踩几脚就赢了。
缠斗一般用到技术有摔跤和柔术,还有GNP。
柔术主要锁死对方的关节,什么十字固(锁手臂),断头台(勒脖子),杀伤力极大。如果被锁了,基本你就输了。
GNP,就是摔到地上然后打击。

MMA一般是不许打击要害,站立时候不能用肘,地面时候可以用。
肘击,膝击杀伤力极大,很容易打伤。
一般格斗,最喜欢打头,打头得分并且可以KO对手(击昏对手)。一KO就立马判赢,击打其他部位一般都达不到KO效果。
跟拳击不太一样,拳击是KO了还要读秒。MMA一般KO就赢了。
有人说拳击是因为KO了还可以打,所以拳击每年都有人死掉。
MMA很少有人被打死,我还没听说过MMA死过人。

还有MMA用腿比较少,因为容易被摔。
而站立格斗用腿很多。站立格斗是不给摔的。

中国武术不适合格斗,技术还有力量,抗击打都太差。
散打还能打打,但是散打拳法不行。还有散打的力量和抗击打也比较差了(比传统武术好)。因为散打更是注重打点得分,跟国外格斗规则脱轨很严重。总而言之,中国格斗不行。日本是格斗强国。


还有闲话武术的作者描述太极拳大人那段,意淫成分太大了。、
太极拳是最中看不中用的武术之一,韩国跆拳道也是。
咏春拳也是花哨成分居多,少林,武当都是。
中国武术花活太多,技术,训练都落后,也不讲究力量和抗击打。力量在格斗中很重要的,所以格斗比赛一般都分重量级别。
重量级打轻量级优势很大。
中国武术其实最需要的是现代化。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