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发'莴居'辅导材料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eiyou 于 2009-12-24, 10:25:21:

回答: 那你要想想你是小贝还是宋思明了 由 meiyou 于 2009-12-24, 10:01:39:

小贝。

我们该不该同情小贝呢?其实同情本身,已经是一种屈辱。没错,小贝非常非常无辜。他没有错,并不代表着他就可爱。他单纯得就像一条清澈透明的小溪。当然会有人欣赏小溪恬静清澈之美,但那往往是在经历过大海的波涛汹涌之后。

小贝这种一眼看得到底的男人,你跟他过一天就像过了一辈子。小贝每日的风景是一样的,而那边厢,是宋思明的日升日落,一会儿是狂风巨浪,一会儿是朝霞满天。一道别样的风景就在眼前,如果是你,会不会看一眼,会不会驻足,会不会深设其间?当你迈出第一步的时候,你在心里说服自己,我只是领略一下,我只是浅尝辄止,我当然会回到小贝身边,但当我跟小贝过家常的一辈子之前,我可不可以稍稍来个“大撒把”?

于是,海藻就战战兢兢地把这一步迈出去了——

人性是复杂的,感情更复杂。单纯如小贝,注定是弱势。

宋思明

宋思明啊宋思明,弱弱地说一句,宋思明就是女人的梦中情人。就像每个小孩都想拥有叮当猫一样,再强势的女人也渴望有个宋思明在身边吧。在女人是天大的麻烦事,在他都是小事一桩。宋一出马,一切搞定:要钱有钱,有房有房;拎起电话说,对我的女人说话客气点!势利鬼老板立马对自己点头哈腰,爽啊!

每个女人骨子里都是小女人,宋思明,让女人充分地享受一种被呵护的感觉。他就像鸦片一样,会上瘾的。海藻遇到的七七八八的麻烦事,哪个女人没有遇到过?没有一个宋思明的,还不照样一一忍了。难不成没有宋思明,她就不活了?可海藻她打一个电话,那事就解决了呀,那气就出了呀,那你能熬得住不打这个电话吗?

所以宋思明这样的男人,会让你依赖上瘾。一上瘾,你就优势顿失。所以宋思明这样的男人,是诱惑与风险并存的。诱惑越大风险也就越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