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也有可取之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方舟子 于 2010-01-03, 13:35:35:

  我曾把“自由的互联网”列为在中国时怀念美国的第一条。其实在中国用互联网,有一项服务是在美国没法享受到的,那就是只限中国的谷歌音乐搜索。和提供盗版的百度音乐搜索不同,谷歌音乐搜索提供的是正版的合法且免费的音乐下载。这项服务刚推出时,因为其首页全是“华语新歌”、“华语热歌”,我还以为是只提供中文歌下载的,而我几乎不听中文歌,对我没什么用处。后来才发现原来是英文歌、古典音乐也都收的,而且极多极全。有时看老电影时听到某首插曲觉得不错,也能在那里找到。例如Meryl Streep和Jack Nicholson在1986年主演的Heartburn,片尾由Carly Simon演唱根据儿歌Itsy Bitsy Spider改编的情歌,印象深刻,最后在谷歌音乐找到了。Nick Cave的Into My Arms也是先在一部妙语连珠的电影Zero Effect听到,去谷歌音乐检索出来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